小伙情人节跑出“marry me” 三跑友助其求婚

小伙情人节跑出“marry me” 三跑友助其求婚

张书轶用马拉松跑出“marry me”字迹。

小伙情人节跑出“marry me” 三跑友助其求婚

遥控飞机载着一枚戒指飞到现场。

小伙情人节跑出“marry me” 三跑友助其求婚

张书轶拿出戒指单膝跪下向李鑫求婚。

小伙情人节跑出“marry me” 三跑友助其求婚

跑步经过和平大桥。

小伙情人节跑出“marry me” 三跑友助其求婚

跑过户部山。

2016年2月14日上午,北风呼啸,市中心的路上,几个身着单薄运动装的小伙子奔跑在寒风中,近4个小时后他们出现在东区的宕口公园,32.8公里的奔跑轨迹在百度地图上呈现出“marry me”两个单词,这是28岁的徐州青年张书轶的另类求婚创意。

在城市道路画出“marry me”字迹

情人节,张书轶选择这一天用最擅长的奔跑进行一场爱情表白。

今年28岁的张书轶是土生土长的徐州人,10年前读大学时爱上了跑步,一直坚持到现在。“我每天跑8公里左右,一天不跑就感觉不舒服。”从2013年开始,张书轶开始跟随朋友一起参加马拉松比赛。

张书轶的女友李鑫也是徐州人,两人很久前就认识,但擦出爱情火花才两三年时间。每次参加马拉松比赛,李鑫都会在终点等着张书轶,两人的感情也随着每一次比赛更加深厚。“她对我的这个跑步爱好非常支持,我就想给她一个别样的求婚仪式。”张书轶表示,用马拉松跑出“marry me”字符来求婚还没有人做过,对于热爱跑步的他来说,只要努力一下就可以完成。

张书轶现在被单位外派到连云港工作,在那儿他认识了一帮跑友,昨日的马拉松求婚,几个跑友陪他跑完了全程。

昨天早上8点,张书轶和三名跑友赶到音乐厅热身,这儿是马拉松的出发点。在确定线路时,张书轶用电子地图最终确定了从云龙湖出发,经云龙公园、王陵路、户部山、和平大桥、金龙湖,最后停在宕口公园的一条线。

设计好线路之后,为稳妥起见,张书轶和朋友先骑自行车把线路顺了一遍,根据行驶轨迹进行了微调。为了形成一个完整的字母形状,有的路段张书轶要进行折返跑,为了使每个字母连贯,张书轶还要离开大路到小巷子里来补齐笔画。设计好线路,张书轶又找朋友一起商讨当天的视频拍摄情况,把每一个细节都敲定。

“我只告诉她在宕口公园等我”

昨日早上8点半,从音乐厅开始,沿二环西路往北,经建国路转向纺织东路再折回继续走建国西路,到煤建路南拐,这样画完了“M”字母。字母“A”的顶点位于灯塔路口,往南的两条路组成字母两边。围绕云龙公园的湖面,张书轶画出了大写的“R”另一个“R”则是围绕户部山完成,民主南路成了“MARRY”中的“Y”,在宣武市场和新生里分叉。

张书轶和跑友在市中心跑完了第一个单词,虽然昨日天冷,但在市中心的高楼大厦中间,几个人并未完全感受到大风带来的阻力。在越过和平大桥之后,在逐渐空旷的道路上,他们感受到来自7级大风的阻碍。

过了和平大桥,走东三环到徐海路,画完了“ME”中的“M”,上午11点40分左右,4个人经过尚仕名邸前,艰难地往前奔跑。“那时候感觉要撞墙,拿枪顶着我都不想跑了。”张书轶表示过了那段路程,他和朋友又活了过来,顺着一号路、徐海路画完最后的“E”字母。“当时我女朋友并不知道我以一种什么方式求婚,我只告诉她在宕口公园等我。”

爱情就像马拉松,耐心坚持到终点

中午12点半,张书轶和朋友到达宕口公园的月谭平台前,全程32.8公里。他站在一袭黄衣的女友跟前发表他的求婚告白:“鑫鑫,我横穿了整个城市,跑过我们一起走过的街道,穿过承载我们童年记忆的云龙公园,经过你最爱吃的灯塔那家烧烤店,我想用我最擅长的方式告诉你,奔跑对我而言已经是一种生活态度,它已经成为了我精神生活的一部分,我会以健康的体魄和积极的心态与你一起面对未来的生活。”张书轶把记录运动轨迹的手机给女友看,当“MARRY ME”两个字出现在眼前时,李鑫惊讶地捂住了嘴。

这时候遥控飞机带着一枚戒指飞到现场,张书轶拿出戒指单膝跪下:“我在彭城大地为你写下‘marry me’,你愿意嫁给我吗?”李鑫点点头,在众人的欢呼中,两人拥抱在一起。

张书轶表示,他正是在跑步中才体会到爱情与生活的意义,爱情不是百米冲刺,而是一场马拉松长跑,有苦涩也会有收获,就在于你能否有耐心坚持到终点。

(编者注: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展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