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奥运拼了!孙杨戴特制模具急“下水”(图)

腾讯体育2月6日讯(记者王怡薇)1月29日,正在澳大利亚进行特训的孙杨发生意外,右脚骨折。近日,腾讯体育独家获悉,尽管医生建议孙杨6周为休养“安全期”,但孙杨仍决定尽早投入到恢复训练中,为此特意制作特殊模具,准备“下水”。

为奥运拼了!孙杨戴特制模具急“下水”(图)

孙杨康复治疗

2月1日,受伤后刚刚休养2天的孙杨决定前往布里斯班,希望当地的运动医疗专家能给出更为积极的恢复计划。不过,当地运动医疗专家在看过孙杨的X光片后,仍建议为保险考虑,骨折后的他休养6周最为安全的。里约奥运临近,在孙杨看来,休养2天已经很“奢侈”,他希望能尽快进行恢复性训练。

为奥运拼了!孙杨戴特制模具急“下水”(图)

孙杨试戴模具

在与孙杨商量后,医生根据孙杨的脚型和腿型,为他制作高分子材料模具。这个黄色模具的作用相当于我们日常的“石膏”,可固定孙杨受伤的右脚;相比于石膏,每次穿上这个护具都要用绷带紧绷,使他受伤的右脚固定,护具也可以拆卸,帮助孙杨顺利下水。

为奥运拼了!孙杨戴特制模具急“下水”(图)

模具图

不过医生表示,就算穿上护具,孙杨也无法进行腿部打水训练,只能进行臂部的划水的训练。本周五(2月5日),孙杨刚刚进行完康复体能评估,所以能否在下周顺利下水进行恢复性训练,仍要看评估结果以及孙杨的身体情况而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