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天生日的宿命 击败C罗的是内少还是时间?

同天生日的宿命 击败C罗的是内少还是时间?

pk梅西 C罗内马尔同天生日相同宿命

腾讯体育2月5日讯 互联网上数以万计的皇马(数据) 球迷在今天将会因为C罗而欢呼,皇马头牌迎来了自己31岁的生日。职业球员在迈入而立之年之后,竞技状态下滑将会成为不可挽回的趋势,虽然C罗如今的表现说不上如“自由落体”般退步,但也很难重返巅峰。另外葡萄牙射手也感受到了与自己同日出生的内马尔带来的压力。

职业球员步入30岁,一般只有门将或者中卫可以保持顶级状态,进攻球员由于爆发力、弹跳力等身体指标下滑,而威力大减。虽然现代运动科学可以使得球员的职业生涯延长,但没有人能够战胜岁月的蹉跎,C罗一直努力保持自己的身体,但是状态不复巅峰则是很正常的规律。

征战绿荫沙场10余年,C罗虽然没有受过类似骨折或者韧带断裂的重伤,但是从2014年开始,左膝髌骨肌腱炎则成了时不时折磨C罗的梦魇。这种长时间连续作战留下的老伤对于C罗来说将对职业生涯产生严重的消极影响,同时这也是C罗身体状态开始不断下滑的重要标志之一。

C罗和梅西两人垄断了过去8年的金球奖,何时能有第三人打破“绝代双骄”的垄断?距离答案揭晓的时刻已经越来越近了。国际足坛属于80后的时间正在逐步减少,而更多90后球员已经开始抢班夺权。C罗和梅西是国际足坛两位最强的80后,但以内马尔为代表的年轻球员开始占有更多的话语权。

西甲赛场在2009年至2013年是属于梅西和C罗的舞台,C罗还没有彻底证明自己比梅西更强,身后一位更强大的对手出现了,内马尔登陆西甲之后,C罗又多了一位强有力的竞争对手。在国家德比中,C罗的戏份越来越少,内马尔和苏亚雷斯开始逐步成为主角,C罗则上一次决定比赛胜负还是2012-2013赛季国王杯半决赛次回合的梅开二度。

如今C罗在皇马的领袖能力正被逐步削弱,本泽马是皇马联赛最高效的前锋,贝尔则是银河战舰的助攻王。而内马尔则在巴萨(官网 数据) 带有取代梅西成为新领袖的趋势,即使小跳蚤缺阵,内马尔也能在边锋和9号位上都有惊艳发挥。C罗如今踢左边锋突破能力下降,打中锋缺乏冲刺空间且不喜欢和对方肉搏。

数据不会说谎,C罗虽然在联赛射手榜上领先内马尔,但论其效率,内马尔每4.5次射门就能打进1球,效率明显高于每7.4次射门才能打进1球的C罗。内马尔参加18场联赛,有7场被对手零封,被攻破球门的对手中,不仅有格拉纳达、莱万特这样的弱旅,面对皇马、马竞、潜水艇、塞维利亚这样的强敌也能攻城拔寨。而C罗22场比赛有12场被对手零封,打进19球,但大部分都是虐菜时完成的,面对西甲排名前六的球队,C罗则1球未进。

金球奖评选中,内马尔入选三甲比肩梅西毫无悬念,C罗挤掉了苏亚雷斯引起了不小的争议。球迷和媒体都认为C罗PK梅西的时代已经变成了巴萨两位天王“华山论剑”,争夺天下第一。看好内马尔能够未来获得金球奖的人越来越多,而C罗无缘2015年金球奖,未来再次捧起这项至尊荣誉则被看衰。

C罗的江湖地位被与自己同日出生的内马尔所取代,获得了很多人的共识。出现这样的局面完全是C罗自己越来越弱,内马尔逐步变强的此消彼长的结果。同样都在2月5日过生日,25岁的内马尔则可以祈祷自己将会变得更强大的,而31岁的C罗则需要感慨自己职业生涯又少了一年。对于球迷来说,在电视前看内马尔,可以见证一位新球王登基,而观赏C罗的比赛,则更多是珍惜一位足坛现役传奇在绿茵场上的风华绝代。

(苏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ica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