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龙期待“马龙年”更强势 力争里约奥运夺金

[摘要]近日,2016年国际乒联巡回赛德国公开赛收官,男单决赛中,中国男乒队长马龙战胜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封王,这使得马龙的巡回赛单打冠军总数增加到25个,超越王励勤,排名历史第二。

马龙期待“马龙年”更强势 力争里约奥运夺金

马龙

近日,2016年国际乒联巡回赛德国公开赛收官,男单决赛中,中国男乒队长马龙战胜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封王,这使得马龙的巡回赛单打冠军总数增加到25个(包括4个总决赛冠军),超越王励勤,排名历史第二。排在马龙前面的,正是他刚刚击败的萨姆索诺夫封王,白俄罗斯人的巡回赛单打总数量为26个。

从年龄看,目前排名世界第一的马龙比萨姆索诺夫要小12岁,不出意外的话,他将超越后者,成为第一人。

【站在巨人的肩膀上】他要超越巨人!

作为赛事头号种子,马龙被分在四分之一区,半决赛,他的对手,是和自己同年出生的张继科。

不过由于腰部的老伤加剧,张继科在半决赛以0:4败在马龙拍下。赛后,他相当大度地祝福好兄弟能夺冠,马龙也没有辜负“藏獒”的期望。实际上,在张继科和马龙的国乒内部双核竞争里,马龙一直被成名比自己晚的张继科压制,此次夺冠,也算站在队友的肩膀上。

马龙的下一个目标就是超越巨人——国际乒联官网对马龙的评价是“乒乓球巡回赛历史上最成功的中国男单运动员”,再拿两个冠军,他将成为“史上最成功的男单运动员”。

【心理素质极大提升】“马龙年”够强势!

马龙的出色状态,也是去年强势表现的延续——2015年国际乒联总决赛,马龙在里斯本称王之路不算平坦,他在半决赛击败队友张继科,随后在和目前排名世界第二的又一名队友樊振东的决赛中,他艰难地以4∶3艰难逆转击败樊振东,第四次获得总决赛冠军。

除了这一“年终奖”,马龙还在2015年拿到了世乒赛和世界杯两个男单冠军,他的表现也让中国男乒主帅刘国梁感叹,马龙以几乎完美的表现,宣告了2015年是“马龙年”,这是马龙王朝的开始,他的成绩对球队和他本人来说都是一针强心剂。

以往,马龙在关键比赛或者强强对话中往往顶不住,欠缺坚强的心和必胜的信念。如今,三大冠军极大提升了马龙的心理素质,这一弱点不再遭诟病。

【就差一个奥运冠军】里约能否圆梦?

一年内包揽世锦赛和世界杯单打冠军,这意味着,马龙距离实现大满贯的梦想,只剩下奥运金牌。在刘国梁看来,对于现在的马龙来说,目标已经不仅仅是参加奥运会,最大的挑战其实是在奥运会上圆梦,成就自己职业生涯的巅峰。

尽管国乒里约奥运阵容不到最后一刻不会公布,但以马龙目前的表现,已经基本锁定了一个单打名额。

去年世乒赛夺冠后,马龙自信地表示,“继科能做到的我也能做到。”展望未来,他希望能延续这份精彩。

马龙已经27岁,对于目前处于最鼎盛期的他来说,今年的里约奥运会是冲击大满贯最好且可能是唯一的机会。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wchrisli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