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联巡回赛马龙卫冕超王励勤 25冠排世界第二

[摘要]2016德国乒乓球公开31日落幕,中国选手马龙战胜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值得一提的是马龙的夺冠次数已超越王励勤,并且以25个冠军的头衔在乒联巡回赛单打冠军榜上排名第二,第一则是萨姆索诺夫

乒联巡回赛马龙卫冕超王励勤 25冠排世界第二

资料图:马云(左)武杨(右)

腾讯体育2月1日讯 2016年德国乒乓球公开31日落幕,中国选手马龙和武杨分别战胜各自的对手,夺得男、女单打冠军。值得一提的是,马龙在男单决赛中战胜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封王,这让马龙的巡回赛单打冠军总数增加到25个,超越王励勤排名历史第二。

本次决赛马龙对阵萨姆索诺夫,比赛开始后马龙迅速进入状态,以11-7、11-6、11-4连胜三局。然而,大比分落后的萨姆索诺夫并没有轻易认输,第四局中频频采取搏杀。而马龙这一局有些急于求成,主动失误较多,双方比分纠缠在一起。10平后萨姆索诺夫把握住机会连得两分,以12-10扳回一城。第五局马龙则重整旗鼓,一路领先以11-5获胜,最终总比分4-1力克萨姆索诺夫,卫冕德国公开赛冠军。这是马龙在乒联巡回赛单打比赛中第21次夺冠,夺冠次数追平了王励勤,马龙在巡回赛总决赛中还拿到过4次冠军,这要多于王励勤的3次,这让他的巡回赛总的夺冠次数超越王励勤,成为乒联巡回赛中最成功的中国球员。25个冠军头衔的马龙在乒联巡回赛单打冠军榜上位居第二,仅次于萨姆索诺夫的26个冠军。

武杨在女单决赛遇到日本选手石川佳纯,武杨和石川佳纯在国际乒联赛事历史上共交手9次,武杨以8胜1负的战绩占据绝对优势。不过,石川佳纯在两人的最近一次交锋中获胜。在决赛中,实力占优的武杨以11:5、11:7先拿两局,石川以11:9险胜第三局,将局分追成1:2,但是武杨完全掌控了局面,没有再让机会溜掉,很快就以11:8、11:7又连胜两局,总比分4:1战胜石川,夺得女单冠军。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wchrisli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