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火箭找到了新“总统” 阿里扎助力火箭升空

特雷沃-阿里扎是完美的职业球员典范。每个比赛日,这位火箭小前锋都是第一个到场热身,他把最多的精力放在防守端,为了球队经常面对比他更高更强壮的对手。

当情况变坏,阿里扎是球队的镇定剂,有问题?找阿里扎。

“我经历过很多,12年职业生涯什么没见过,”他说,“这谁都知道,所以如果他们有问题,或有不同看法,他们会找我,咨询我的看法,我会给我最诚恳的意见。”

阿里扎会为球队做任何事,他的经验丰富,知道怎么完成任务。阿里扎的冷静可以约束大牌球星,还能和他们在场上互为补充。给球队带来平衡和头脑冷静,这是阿里扎的魔力。

稳定军心

火箭找到了新“总统” 阿里扎助力火箭升空

去年11月早期,阿里扎批评球队防守松散,火箭刚刚经历四连败,开局大失所望。

“作为球队我们打得不够努力,”阿里扎说,“球队不是个人,它关系到每一个人,我们必须团结一致。我们很松散,这不是正常的火箭,我们每个人都不正常。不管是什么原因,我们必须摆脱它,团结在一起。”

第二天,火箭以108-103加时击败开拓者

阿里扎在火箭起到稳定军心的作用,当这个赛季出现波动时,阿里扎始终如一。事实上,他的职业生涯一直如此,不管在火箭还是其他6支球队。

“特雷沃能和任何人打球,”尼克斯助理教练马克-阿奎雷说,尼克斯在2004年选中阿里扎,“他知道怎么打比赛,知道怎么赢球。他会做好所有不被注意的工作,是万金油。球星们打比赛,像特雷沃这样的球员赢比赛。”

本赛季阿里扎场均得到12.2分、但最近四场得到21.7分,投篮命中率高达57.6%。周二打鹈鹕还得到赛季最高的31分。

“难以置信的家伙,”鹈鹕主教练阿尔文-金特里说,“我在他进入NBA前就认识他,我当时和拜伦-戴维斯在一起,我告诉他这孩子有一天会很特别。那时他很瘦小,才170磅,无论他到哪,都非常出色。”

最难的任务

火箭找到了新“总统” 阿里扎助力火箭升空

在火箭,阿里扎的日常工作是防守对手最好的进攻球员,大部分时候是前场,但也会被指定防后场。过去一周,阿里扎防守过德克-诺维茨基、安东尼-戴维斯、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今天他会面对雷霆凯文-杜兰特

阿里扎的长臂和运动天赋,让他的防守很有弹性,可以应付不同类型的对手。

“那只是他们要求我做的,”阿里扎笑着说。

看看两位合作过的巨星队友怎么评价这位19岁进入联盟的前UCLA球员。

“他是野兽,哥们,”詹姆斯-哈登说。

“他有点像我的小弟,”科比说,“我们一起训练时非常激烈,和他对位总是如此。跟他交手很有趣,他会逼你使出全力。”

哈登是火箭真正的控卫,他信任阿里扎的三分,运球突破。在科比巅峰时期,他会统治球权,对队友要求苛刻,不断鞭笞他们。阿里扎应付得很好,他和科比在2009年拿过总冠军。哈登和科比很像,他们都会支配球权,督促自己达到新高度。

“我当然知道詹姆斯(哈登)也是那样,”科比说,“他们有一帮很有斗志的球员,好胜但可能情绪不稳。特雷沃知道怎么在这样的环境里赢球。”

正确的打球方式

火箭找到了新“总统” 阿里扎助力火箭升空

对阿里扎来说事情很简单:用正确的方式打球,用所有教练告诉他的方式。不管是洛杉矶AAU(业余体育比赛)的约翰-费舍尔,还是加州韦斯特切特高中的艾德-阿扎曼或UCLA的本-霍兰德。

当火箭在洛杉矶打客场时阿里扎很受欢迎,很多洛城球迷会嘘德怀特-霍华德,但送给阿里扎掌声。阿里扎在NBA为菲尔-杰克逊、凯文-麦克海尔、兰尼-威尔肯斯、拉里-布朗、斯坦-范甘迪和里克-阿德尔曼打球,2009年帮助杰克逊的湖人夺冠,他一直与胜利为伍。

阿奎雷说阿里扎在菜鸟赛季坐板凳时就在提高比赛,从那时起,阿里扎就变成一名强悍的防守球员和均衡的得分手。阿里扎对自己的成功感到惊讶吗?

“我一直相信自己,”阿里扎被问到是否惊讶30岁还在NBA打球,“还要付出很多努力,才能坚持下去。会遇到很多少,包括挫折。对我来说,最重要的事就是坚持训练,保持专注的一往无前。”

年轻的J.B.-比克斯塔夫需要阿里扎,帮他应付各种不同的问题。因为伤病原因,比克斯塔夫让阿里扎防守不同位置,同时还能输出火力支援摩登。

比克斯塔夫说阿里扎从来不抱怨,不会泄气或发怒。他一直保持很职业的态度。

“特雷沃唯一关心的是赢球,那是他每天的目标,每天保持投篮手感,”比克斯塔夫说,“有特雷沃这样的球员在队内,你可以信任他,而信任是通过成功的最重要的钥匙。”

以上内容来自微信公众号: 旋猫的篮球小站(xmbkball)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火箭找到了新“总统” 阿里扎助力火箭升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dyjfz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