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独霸”女网 对手:她真的是女人吗?

网球广州球迷会 2016-01-30 10:03
0

小威“独霸”女网 对手:她真的是女人吗?

和小威隔网相对,所有女球员都会感到绝望,因为几乎看不到胜利的曙光。

今天,澳网结束了女单半决赛的争夺,世界第一小威VS新科WTA年终总决赛冠军A·拉德万斯卡,这样的阵容算是势均力敌了吧?非也,首盘小威就刷了对手一个6比0。对于口味很刁钻的澳大利亚球迷来说,如此兴味索然的比赛令人无法提起兴致,甚至心里还会默念:值不回200多澳元的门票。最终,A·拉德万斯卡苦撑了64分钟,只拿到4局,就目送小威职业生涯第7次晋级决赛了。

随后进行的科贝尔VS孔塔一战同样没有冷门,7号种子、德国姑娘科贝尔终结了英国“大黑马”的爆冷之路。但看过小威比赛的她,恐怕也会腿脚发软,面对小威的狂轰滥炸,该如何应对?的确,这是个长久以来横亘在世界女子网球选手面前的难题,没有伤病、精神状态上佳的小威,就是威风八面的“巨无霸”。

小威“独霸”女网 对手:她真的是女人吗?

参加电视台访谈节目的小威一袭礼服,但结实的肌肉让她看起来更像是一名健美运动员。

1997年,16岁的小威拥有世界排名,年底排名第99位,正式跻身大满贯正赛。

1998年,小威首次亮相大满贯赛事正是在澳网,作为一名新人,闯进第2轮已经开始引起关注,随后,当年的三项大满贯赛事她至少闯进第3轮,第二年就拿到了美网冠军,从此开启了一个时代。

小威2003年首次在墨尔本加冕,之后保持着只要晋级半决赛必夺冠的惊人纪录,如今已有6项澳网冠军头衔入账。

今天一战,小威ACE球以8比0领先,制胜分以42比4完爆对手,6次破发机会高效率地兑现5次,而只让对手完成一次破发。全场比赛没有跌宕起伏和拖泥带水,堪称完美。你丝毫看不出,她是一位即将年满35岁的老将。

小威“独霸”女网 对手:她真的是女人吗?

面对如此强大的对手,世界女子网坛的众多娇娃一筹莫展,难道真的要等小威退役才有机会吗?

的确有这个趋势,而且小威似乎还没有想放“长假”的意思。如此明显的优势,让她行走江湖,拿大满贯冠军如探囊取物,再拿一项冠军就可以追平格拉芙22冠纪录。 “我觉得我还不算完全统治网坛,我还没有能力做到,我需要时刻保持专注,”小威表示,“我经常说,只要打出最佳状态,想击败我是很难的;我不清楚我的职业生涯是否可以一直保持这么好的状态,但我会一直努力。”

除了力量、速度和技术,小威还有强大的气场、信心和舍我其谁的霸气。当今世界女子网坛无人能出其右。过去4年共产生了16个大满贯冠军,小威一人拿到了7个;4年间,她晋级4强无缘冠军的情况,仅仅发生了一次。

于是有人建议,小威应该参加男子组比赛,她实在太强悍了。实际上,小威不是没这想法,而且还真的和男选手过招过,只是,差距不是我们想象的那么小,而是相当大。即便是世界排名100位开外的男选手,也能够“送蛋”横扫小威,毕竟,力量、速度、移动等方面,男女子选手的差距还是相当明显的。

说起决赛将对阵德国姑娘科贝尔,小威轻描淡写地说:“左撇子不好对付。”仅此而已。

当胜负只是遵从内心感受的时候,小威已经如入无人之境,对她来讲,缺少了海宁这样“针尖对麦芒”的实力派对手,或许真的是孤独的。而且,她还将孤独下去。(文/孙嘉晖)

(视频与本文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以上内容来自公众号:广州球迷会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wchrisli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