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日看点:小威冲击格拉芙纪录 男双决出冠军

13日看点:小威冲击格拉芙纪录 男双决出冠军

小威在发布会上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0日,2016赛季澳网公开赛今日将展开正赛第13日的争夺。本日将进行女单决赛和男双决赛的争夺,小威将面对首次杀进大满贯女单决赛的德国名将科贝尔,如果她取胜就将追平格拉芙公开赛年代22次夺取大满贯女单冠军的传奇纪录——

罗德拉沃尔球场:第三场:小威VS科贝尔(不早于北京时间16点30分)

作为女单卫冕冠军的小威最近几个月一直受到膝盖伤势的困扰,进入新赛季之后她因此退出了霍普曼杯的争夺。本次澳网小威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出战,前五场比赛保持一盘不失,连续击败了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和波兰名将A-拉德万斯卡,状态一场比一场显得出色,职业生涯第七次晋级澳网女单决赛。

科贝尔目前世界排名为第6位,她在本次澳网赛中的状态同样保持得非常出色,前六场比赛仅仅在首轮丢掉一盘,八强战中击败了夺冠热门阿扎伦卡,半决赛中又降服了最大黑马英国选手孔塔,职业生涯首次杀进大满贯女单决赛。

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6次交锋,全部发生在硬地上,小威5胜1负占据明显优势,科贝尔唯一取胜的一场是在2012年的辛辛那提赛中,总的来看小威在实力和经验方面都占据优势,她有望举起自己第七个澳网女单冠军奖杯,同时追平格拉芙公开赛年代22次夺取大满贯女单冠军的传奇纪录。

第四场:吉米-穆雷/索雷斯VS内斯特/斯泰潘内克(男双决赛,约北京时间18点30分)

作为安迪-穆雷的哥哥,吉米-穆雷是一位典型的双打好手,去年温网和美网他连续获得男双亚军,本次澳网他携带新搭档索雷斯出战,后者也是前美网男双亚军得主。决赛中他们的对手将是跨国组合内斯特/斯泰潘内克,内斯特在四大满贯的男双比赛中都有过夺冠的纪录,而斯泰潘内克也曾在2013年获得美网男双冠军。两对组合的实力在伯仲之间,这场比赛的争夺势必将十分激烈。(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grassce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