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大战13年遭遇21回 堪称女网的另一部史诗

“SM”大战是WTA最精彩的元素之一(S:Serena Williams / M :Maria Sharapova)从2004年迈阿密初相遇,到今年澳网8强厮杀,13年间,小威和莎娃已经遭遇了21回。作为女子网坛最具话题的两位boss,两人的每一次的遭遇都必然是舆论的焦点,有好几次更是口水齐飞,精彩程度不亚于好莱坞大戏。

有人统计过,小威和莎娃在大满贯曾8次对位同一个1/4区,但是却从来没相遇过。(前八次是:澳网03/12, 法网03/10/12/14, 温网09/14),今年澳网,两人终于在第9次对位时实现了首次大满贯8强会师。

"SM"大战13年遭遇21回 堪称女网的另一部史诗

最意外:2004年温网决赛

2004年,年仅17岁的莎拉波娃在全英俱乐部一飞冲天,她以黑马之姿杀入决赛,在决赛中以6-1/6-4轻松击败两届赛会冠军小威,成为1999年美网夺冠的小威之后又一位以17岁年龄赢下大满贯冠军的女球员。赛后小威说这场比赛并非是一个冷门,所有人碰到她们姐妹两时都能激发出好状态。小威还自评球风和莎娃相似,那时候的两人还没有剑拔弩张的气氛,赛后合影也是其乐融融。

"SM"大战13年遭遇21回 堪称女网的另一部史诗

最无情:2004年年终总决赛

继在迈阿密和温网之后,两人在2004年的年终总决赛再度相遇。小威以6-4先下一盘,莎娃以6-2扳回一城。决胜盘当小威以4-1领先是不慎拉伤腹部,连发球都无法起跳,而莎娃则抓住机会大角度调动小威。最终莎拉波娃连下5局完成逆转,夺得生涯第一个,也是迄今为止唯一一个年终总决赛的冠军。而那场比赛也是两人之间结下梁子的导火索,小威赛后一脸的冷漠也暗示了之后11年“屠莎”的开始。

"SM"大战13年遭遇21回 堪称女网的另一部史诗

最激烈:2005年澳网半决赛

带着对小威的两连胜,莎娃和小威在2005年澳网半决赛开始了生涯第4次交锋。莎娃首盘以6-2轻松取胜,并在决胜盘5-4时拿到3个赛点。不甘心遭遇3连败的小威展开绝地反击,在挽救了全部赛点以后,长盘8-6击败莎娃,报了2004年连续两项决赛败给出手的仇。获胜后的小威异常激动,对于莎娃来说,这场失利,意味着漫长连败的开始。

"SM"大战13年遭遇21回 堪称女网的另一部史诗

最血腥:2012年奥运会决赛

在接连错过雅典奥运会和北京奥运会之后,2012年,25岁的莎娃第一次代表俄罗斯站上奥运会的舞台,她表现神勇,一路杀入决赛。在决赛中,她遭遇首次杀入奥运女单决赛的小威,这块金牌对两个人都意义重大。因为彼时两人都已经完成全满贯壮举,谁胜出,谁就是现役唯一的金满贯女选手。不过比赛并没有如人们所想象的那般激烈,杀红眼的小威扫的莎娃只拿下一局。此前两人之间最悬殊的比分是2007年迈阿密第四轮,当时小威两个6-1战胜莎娃,这场比分刷新了纪录,成为两人之间实力最悬殊的一次交手结果。

"SM"大战13年遭遇21回 堪称女网的另一部史诗

最冷漠:2015澳网决赛

这场比赛相信大家都还历历在目,比赛从一开始就剑拔弩张,合影时两人互不理睬,极尽冷漠。

这场比赛最终以小威的16连胜告终。虽然莎娃依旧没有翻身,但她也在第二盘给小威制造了不小的压力。不过这场比赛给人最大的印象还是两人赛前的极度冷漠以及比赛过程中的你死我活,剑拔弩张的程度为历次交手之最。

"SM"大战13年遭遇21回 堪称女网的另一部史诗

最咆哮:2016澳网1/4决赛

虽然小威赛前表示“I have nothing to lose”,但是已经17连败的莎拉波娃分明才是have nothing ro lose的一方。张帅的8年大满贯不胜魔咒都破了,莎娃的12年不胜小威的宿命还在延续。今天的比赛中,小威并不在其巅峰状态,很遗憾莎娃也没能调动出状态最好的自己。两个人在场上只剩下无休止的咆哮.

最终,莎娃两盘输掉了两人之间的第21次对决,对阵小威已经连输16盘,连输18场。这场宿命的悲剧到底什么时候是个头,我们谁都不知道。

以上内容来自公众号:网球家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wchrisli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