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营对手 张帅1/4决赛迎战英国“一姐”孔塔

网球卡门的杂货铺 2016-01-27 08:14
0

探营对手 张帅1/4决赛迎战英国“一姐”孔塔

在一路过关斩将晋级澳网女单8强之后,明天中国球员张帅将在罗德拉沃尔球场迎战英国“一姐”孔塔,争夺一张女单半决赛的门票。此前双方有过两次交手,各取得一场胜利。

孔塔的WTA排名在47位,是英国女子网球的希望之星。不过,这位出生于1991年5月17日的球员并非英国土生土长的选手,她的出生地是澳大利亚悉尼,父母都是匈牙利人。在2005年的时候,14岁的她随家人移居英国。

因为爸爸妈妈都是网球爱好者,所以她才在8岁的时候在他们的引领下,开始打网。她居住在英国的伊斯特本,但是从2014年末开始,将自己的训练基地放在西班牙北部的希洪。

过去两年孔塔上升势头非常快,从资格赛突围的她在去年的美网第三轮和9号种子、西班牙超新星穆古鲁扎打满三盘,以7比6、6比7和6比2的比分淘汰对手。那场比赛耗时3小时23分钟,是美网采取决胜盘抢七制之后用时最长的女单比赛。

值得一提的是,那一年在来到纽约参加美网资格赛之前,她还打了两站WTA的挑战赛。在她的职业生涯里虽然还没能拿到一个巡回赛的冠军,却已经有11个ITF赛事单打冠军以及4个双打冠军入账。

本届澳网,同胞的良好表现吸引了本届澳网男单2号种子穆雷的注意。作为女权主义者的代表,苏格兰人在孔塔成为1983年以来首位闯入澳网女单八强的英国人后表示:“她在墨尔本公园击败了好几位强劲的对手,表现得实在太棒了。只要保持冷静,我觉得她有机会走的更远。”

在今天的1/4决赛之前,张帅和孔塔有过两次交手,分别是在2012年的美网资格赛和2013年的广州网球公开赛上。在纽约,英国人以6比4、3比6和7比5胜出;在广州,中国姑娘以7比5和6比3淘汰对手进入四强,并最终夺得个人职业生涯首个WTA巡回赛冠军。

探营对手 张帅1/4决赛迎战英国“一姐”孔塔

进入2016赛季,孔塔在自己所参加的首个赛事、深圳公开赛首轮,以3比6、6比3和3比6输给了王蔷,无缘16强。随后在霍巴特公开赛上,她以6比7和5比7败给齐布尔科娃。来到墨尔本之后,她在正赛首轮击败8号种子大威,第二轮淘汰了郑赛赛,接下来分别战胜阿勒托娃以及马卡洛娃。

以上内容来自公众号:卡门的杂货铺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