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帅三年前曾战胜孔塔 澳网两匹黑马今比成色

张帅三年前曾战胜孔塔 澳网两匹黑马今比成色

张帅

澳网这几天,少有的被张帅刷屏了。张帅澳网正赛第一胜,感动得几十个球员流着泪发推特,张帅进了8强,遭遇英国新星孔塔,又惊动了英国男一号穆雷,力挺同胞孔塔。可穆雷你瞎预测什么?不知道你自己是著名的乌鸦嘴吗?

穆雷祝福孔塔未必是好事

别看都是在澳网,女单赛场的波澜,很少能传到男子网球这一边。有意思的是,有关张帅的消息,也让男子网球这边波动了起来。

先是麦肯罗替同胞凯斯道歉。原来麦肯罗这次为美国电视台当转播嘉宾,正在给凯斯和张帅这场比赛说球。结果麦大叔敏锐地捕捉到凯斯在输球后大骂脏话的“唇语”。麦肯罗随后发推特,向中国球迷和张帅道歉。

等到凯斯落败,张帅晋级8强后,她的对手将是英国24岁新锐孔塔。张帅晋级轰动中国,孔塔在英国引发的轰动性更大。因为她成了1983年以来,第一位闯进澳网女单八强的英国人。

听闻此消息,英国头号球星穆雷立即为同胞送上祝贺。“很显然年初的两站比赛还没有这样的气势,但她表现得十分冷静,并且在墨尔本公园击败了好几位强劲的对手,她表现得实在太棒了。接下来我想她只需继续保持状态,继续努力训练,继续保持冷静,还是非常有机会走得更远。”

可穆雷似乎忘了自己乌鸦嘴的威力。在2009年法网,正是红土之王纳达尔如日中天的时候,穆雷在问到谁能继续在法网前行时指出,如果纳达尔无法晋级,他将异常吃惊。结果,纳达尔真的出局了。接下来穆雷说,他还看好像沃达斯科、达维登科这样的高手。当然,他们随后也不在了。此后也许受到了球员的警告,穆雷再不发表预测。这次穆雷一预测,对张帅也许是好消息。

孔塔在中国有故事

有关穆雷的话纯属玩笑,但张帅与孔塔,孔塔与中国金花的情仇故事同样不少。年初孔塔更是在深圳输给小花王蔷后,在马路中间放声大哭。

虽然孔塔远在英国,但中国近年WTA赛事蓬勃兴起,孔塔也多次来中国参赛。可以说,中国多种奖金设置的赛事,让孔塔攒了不少积分。

孔塔来中国比赛,也没少和中国金花、小花交手。早在孔塔世界排名还在第200位上下时,她还爆冷赢了彭帅一次。当然此后彭帅知耻后勇,在孔塔的地盘温网公开赛,2比1赢了回来。之后彭帅又赢过孔塔一回。此外,孔塔也输给过中国96后小小花代表徐诗霖。

几年下来,孔塔的世界排名已稳步上升到了第47位。年初孔塔来到WTA深圳站,结果信心满满的孔塔输给了王蔷。赛后孔塔背着包从赛场走出,突然把球包一扔,坐在马路上开始大哭。身边的教练只好默默地蹲在一旁,陪着孔塔。据赛事志愿者介绍,孔塔直哭到没有眼泪了,才哑着嗓子离开赛场。

这次在澳网,孔塔先是爆冷淘汰了大威,第二轮又横扫了郑赛赛。说起来,也算给年初深圳公开赛报了仇。

孔塔张帅同在突破临界点

24岁的孔塔和27岁的中国金花接班人张帅,这次在澳网遭遇,却是一场谁也不会退让的遭遇战。胜利无论对谁都是一次重大突破。这样看,两人的遭遇也是一种宿命。

面对孔塔,张帅的交手记录是一胜一负。不过两人最近一次交手已经是3年前。那是2013年广网,有意思的是,那也是一场8进4的比赛,最后张帅击败孔塔,之后信心倍增,一路夺冠。那也是张帅至今职业生涯唯一的WTA冠军。

说起孔塔,乃至这次比赛的重要性,张帅心知肚明。“孔塔好像也没打进过8强,我想我们的感觉是一样的。都是第一次进入8强,都很兴奋,也很累。但我还不想停下来,我希望再往前走一步。”

走到现在,一直说自己没什么可输的张帅,也开始给自己减压了。“我获胜的机会?千万不能这么想,一觉得能赢就赢不了。别人觉得我场场都赢不了,连赔率都没人看好我。”

在教练刘硕看来,张帅上一场对凯斯的比赛问题就很多。“受伤让张帅无法集中注意力,节奏完全自己打乱了,而且张帅今天一上来就不兴奋,感觉很紧,第三轮开局就这样,希望张帅感受到这些问题,自我调整,下轮打出好的网球,输也没关系。”

眼下张帅最大的敌人其实是自己的体能,毕竟已经连续打了7场球,刘硕也在试着调整张帅的身体状态。“让张帅先调整好身体,再进行有球训练,让她有一个好的身体去比赛吧。”

(编者注: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展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