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穆雷浪费两赛点擒托米奇 连续七年进八强

澳网穆雷浪费两赛点擒托米奇 连续七年进八强

腾讯体育1月25日讯 2016年澳网男单第四轮,2号种子英国名将穆雷发挥出色,虽然浪费两个赛点,但还是以6-4/6-4/7-6(4)四连胜16号种子澳大利亚新星托米奇,连续七年打进澳网男单八强。1/4决赛,穆雷将迎战西班牙老将费雷尔。

比赛焦点

穆雷最近面临“双重压力”,一方面,其岳父在昨天意外病倒,其妻子接近预产期,这多少会影响安迪的状态;另一方面,打到澳网第二周,对手越来越强。今天面对本土希望之星托米奇,穆雷虽然状态有所起伏,但整体表现好于对手,关键分的把握更好,结果他直落三盘,取得了对阵托米奇的四连胜,连续七年打进澳网男单八强。

技术统计

托米奇(澳大利亚)
穆雷(英国)
ACE
10
18
双误
2
1
一发得分率
62%
73%
二发得分率
33%
57%
制胜分
33
43
非受迫性失误
56
22
破发效率
4/9(44%)
6/13(46%)
总得分
95
122
整场比赛,穆雷在发球环节牢牢压制着对手,不仅轰出了18记ACE,一发得分率达到了73%,高出对手11个百分点,二发争夺,英国名将也以57%比33%占据绝对优势;主动得分,穆雷轰出了43个制胜分,13次破发机会把握住6次,而托米奇为33个制胜分,9次破发机会把握住4次;非受迫性失误,穆雷出现了22次,而托米奇多达56次。

精彩回放

首盘比赛,穆雷进攻打得坚决果断,相持中敢于变线,而且落点刁钻,不是制胜分,就是逼迫对手失误,随着托米奇直线挂网,穆雷开局就完成破发,以2-0抢得先机。然而好景不长,穆雷的正拍有失准星,接连打丢两个,被动之下他的发球质量急速下滑,托米奇抓住机会实现了回破,双方局分战成了2-2平。

接下来,穆雷注重了落点的变化,曾与托米奇打出一分32拍的多回合,僵持之时英国名将阅读比赛能力较强,在连续调动两个边路后,觅到空档直接打出制胜分,穆雷的母亲也为这漂亮一分不断鼓掌。之后,穆雷乘胜追击,第七局在40-0的情况下破发成功,以局分5-2领跑。连赢三局后,穆雷突然没有了手感,发球胜盘局被托米奇破掉,后者连赢两局,关键的第十局,穆雷顶住压力保发,以6-4拔得头筹。

第二盘,穆雷的状态有些波动,虽然上来就破掉了托米奇的发球局,然而随后发球状态糟糕,被对手以love game回破。第五局,英国人打得积极主动,正拍的制胜分频频得手,而落后的托米奇有些急躁,随着一个机会球打丢,托米奇的发球局遭到破发,穆雷连破带保以4-2领先。随后,双方分别保发,第十局,穆雷在40-0的情况下保发,以6-4再下一城。

第三盘比赛,短暂相持后穆雷率先破掉托米奇的发球局,不过英国名将今天很难持续打出好球,第四局他正拍连续失误,发球的攻击性也大大下滑,澳洲新秀立即回破,将局分追至2-2平。随后,双方打得小心稳健,均成功捍卫住自己的发球局,前12局战成6-6平。抢七争夺中,穆雷以4-1、6-2领先,虽然托米奇顽强抵抗,但英国名将顶住对手的冲击,以7-6(4)锁定胜局,从而取得了对阵托米奇的四连胜,晋级八强。

下轮展望

在打进八强后,穆雷将迎战西班牙老将费雷尔,后者直落三盘击败了美国大炮伊斯内尔,保证了连续十年有最少一个西班牙人闯入澳网八强。穆雷和费雷尔彼此之间非常熟悉,双方过去一共交手过18次,穆雷以12胜6负占据上风,而且还取得了最近五场胜利,在心态上,穆雷占据上风;技术层面,两人都擅长相持和拉锯,谁的失误少,谁更耐心,无疑谁将在比赛中占据优势。(林楠)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wchrisli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