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帅强大气势征服观众 称喜欢被球迷喊Shuai

张帅强大气势征服观众 称喜欢被球迷喊Shuai

报纸截图

记者张奔斗墨尔本报道

也是因为勒普琴科只是一位不甚知名的球员,在美国女选手中也仅能排第七位,当然更因为张帅的墨尔本突破在当地收获了很高人气,当两位球员上周六晚走上玛格丽特·考特球场时,张帅收获的掌声与欢呼,明显要多过早年从乌兹别克斯坦转籍美国的对手。

张帅的第一个发球局就被破发,看上去她的跑动略显迟滞,动作有些发紧,让人担心两天前她第二轮获胜后所说:“我现在非常非常累。”毕竟,这已经是她两周不到时间里的第六场比赛,而且取得重大突破后,对于心神精力也是很大的损耗。

还好,张帅很快通过不懈的跑动和大开大合的攻击调动起了自己,也感染了越来越多的现场球迷。几位端着啤酒的美国球迷喊了几嗓子“Go USA!”但立马被声势浩大的“张帅加油!”的助威声压倒。张帅也并不是只获得了华人球迷的支持,“加油”声中也夹杂着洋腔洋调的发音,还有国外球迷大喊了一声“Go Serena!”引发现场一片哄笑。

张帅在球迷间流传的英文名,也正是Serena。追根溯源,据传是因为当年张帅在ITF赛事中表现抢眼,有一场比赛疯狂发出20记以上的Ace球,真是有发球狂魔塞雷娜·威廉姆斯的风采,才被中国球迷起了这个绰号,后来又传至国外的网球论坛。现场的这一声“Go Serena”,有可能是来自知道这一典故的资深球迷,但也有可能是夸赞张帅比赛中畅快淋漓的攻击很有小威的风采吧!

不过,Serena这个气场满满的英文名,并没有得到张帅的认可。面对一个外媒记者的提问,张帅说:“我不是塞雷娜,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人们称呼我塞雷娜。当我更年轻些的时候,我的教练给我起了Rose的英文名,但我并不太喜欢。现在,更多的人叫我——Shuai,我也喜欢这样。”

Rose,玫瑰,在人们的印象中,都是美丽绽放的浪漫景象。如果一定要说张帅是一朵玫瑰,她也是一朵迟开的玫瑰吧?

张帅用她气势强大的攻势网球彻底征服了现场球迷,甚至有球迷喊出了“Go China!”还有中国男球迷大喊:“张帅我爱你!”而那几位比赛开始阶段还相当鼓噪的美国球迷,第二盘眼看着大势已去,端着啤酒杯离开了球场。

张帅的表现也令现场观赛报道的几位中国记者相当提气,比赛结束时,前排一位澳洲观众回头向中国记者表示祝贺。而自始至终,现场都没有美国记者到场。也许,他们都在忙着采访和写作凯斯对伊万诺维奇那场充满戏剧性的重点比赛吧!张帅下一轮对手恰就将是凯斯,这场比赛周一被安排进入罗德·拉沃球场夜场的第二场,之前是穆雷托米奇的男单第四轮对阵。如果这场男单对决能三小时解决问题,那么张帅和凯斯就将在北京时间晚七点左右出赛。

张帅这场球唯一略有缺憾的,就是赛后的现场英文采访环节。可能是打入十六强后比较兴奋,采访中她回答过于简短。其实,在新闻发布会的英文时段,张帅的英文完全可以和外媒交流,甚至多次用幽默的回答引发笑声。负责现场速记的杰米说:“我喜欢她的英文,简单,但清楚明白。她看上去是一个很好的女孩子,很高兴看到她终于能取得突破。”

周一晚,Go Shuai!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