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力涛:钥匙在前心锁已开 张帅享受快乐网球

特约高网解说胡力涛述评

这届澳网,着实让中国球迷有些意外,本想着也许在第二周难觅中国球员的墨尔本公园,却有了最意外的一张面孔,张帅。她的励志故事,也成为本届澳网中国球迷津津乐道的最大话题。

虽然张帅是本届澳网女单16强中唯一的资格赛的球员,但首轮亲自掀翻她所在半区的最大种子哈勒普之后,签表已经向金花独苗呈现出了开放姿态。即使第四轮面对去年澳网女单四强凯斯时,张帅依旧不乏胜机。

毫无疑问,目前的张帅正处于其职业生涯信心的顶点。当一个球员具备超强信心时,她会觉得自己无所不能,张帅现在就处于这种状态,所以她打出的那些高风险回球才会有如此高的成功率。

看第一轮击败哈勒普的比赛后,我还有点担心张帅的爆棚状态会不会只是昙花一现,可是当第三轮拿下科内特过后,张帅的表现证明这次爆发的能量是多年的”积蓄“,已经呈现出可持续发挥的态势和惯性。以我这些年看球的经验,张帅目前的状况有点类似于2013年温网上的菲利普肯斯,俗话叫“憋坏了”!再往前走,毫不意外。

从交手纪录看,张帅和凯斯各赢两场平分秋色。这说明在球路的基本面上,张帅并不怵凯斯。凯斯有很好的一发,但她的二发较弱;正手球速很快,杀伤力极强,但发挥的起伏也很大,尤其是较大的引拍幅度很可能会受制于张帅的快节奏打法;在反手位,无论是击球的稳定性以及变线能力,张帅都有较大优势。

虽然两人最后一次交手是张帅逆转获胜,但此次相遇,张帅应该尽可能先从对手身上拿下一盘来占得先机,抑制对手的同时也更利于自身能量的释放。

这场比赛被安排在了中央球场的最后一场,前面穆雷托米奇的男单比赛很可能会耗费不短的时间。这也会给双方的赛前备战带来一定的未知影响,就看各自团队谁能处理的更好。另外,现场华人球迷的发挥也是一个微妙的变量。

举起攻势网球大旗的张帅能不能找到破解同样是势大力沉的凯斯的“钥匙”,明天就能见分晓。期待着张帅能在第二周走得远一些,再远一些,毕竟拿着2号种子的签位的她,现在享受的是很“爽”很“快乐”的网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