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张帅横扫过关16强 赛后感言:不敢想象

澳网张帅横扫过关16强 赛后感言:不敢想象

张帅

昨天,2016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结束了男女单打第三轮较量。中国球员张帅没有停止前进的步伐,她以2比0横扫美国好手勒普琴科,职业生涯第一次闯入大满贯16强。

横扫过关 干脆利落

今年的澳网是张帅第15次征战大满贯,此前她在所参加的14项赛事中全部首轮落败。但是本周早些时候接连淘汰2号种子哈勒普和法国名将科内特后,27岁的中国姑娘在自信心方面有了极大的提升。

昨天面对勒普琴科,她虽然在交手记录上以0比1落后,而且世界排名也低于对手,但她和教练都为比赛做好了准备。第一盘开局阶段,还没有找到状态的她被对手率先破发,可是接下来她就接连破掉对手的发球局,连下6局以6比1先下一城。第二盘她继续主动进攻,以6比3拿下整场比赛的胜利。

下一轮张帅的对手将是美国天才少女凯斯,后者在另外一场比赛中以2比1击败伊万诺维奇,爆出一个小小的冷门。

赛后感言 不敢想象

赛后,现场主持人将张帅邀请到玛格丽特球场中央,对着所有为她起立鼓掌的球迷,祝贺她的胜利。“你赢得的第一场(大满贯)比赛就是在这里,现在又是一场胜利,这个球场对你来说是如此幸运。”听到这番话,中国姑娘不断点头,兴奋的心情溢于言表。

“感谢现场所有支持我的球迷,也要感谢我的团队,他们是最棒的,”张帅说道:“我不敢相信这样的比分,我甚至从来没有想过输赢。我还从来没有赢过第三轮,不敢想象,我只想赢下每一分。”随后,主持人为她送出了迟到的生日祝福,现场有男球迷对张帅高呼:“我爱你!”

赛后的数据显示,张帅全场比赛都占据优势。她和对手都有1记ACE,一发成功率和得分率分别为86%和60%,有27个制胜分,只有13个非受迫性失误。她获得了8个破发点,把握了其中的6个。

(编者注: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展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