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古拉扎爆冷遭横扫出局 伊万苦战仍被淘汰

澳网穆古拉扎爆冷遭横扫出局 英国一姐进16强

穆古拉扎

腾讯体育1月23日讯 今天,2016赛季澳网公开赛进入第六比赛日争夺。女子单打3号种子穆古拉扎手感全无,以3-6/2-6爆冷不敌捷名将斯特里科娃,无缘晋级16强。在另外一场比赛中,英国一姐孔塔6-2/6-2轻取捷克新秀阿勒托娃后顺利晋级。

赛前穆古拉扎自然是被看好的一方,西班牙人在交战纪录中两战全胜领先,而且全部是直落两盘取胜。斯特里科娃有个奇葩的外号,名叫“人来疯”;尽管她在大满贯中和TOP10球员交手的战绩为1胜12负,但唯一一场胜利是来自2014年温网,击败李娜。

不过在比赛中,上面的所有数据全部失去意义。首盘比赛,捷克人早早实现破发建立4-1领先。此后双方互保发球局。斯特莱科娃到这5-3的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穆古鲁扎网前正手截击得分化解一个赛点,接着因为失误将首盘的胜利拱手相让。

次盘比赛,斯特莱科娃2-0开盘,并一直保持领先地位。第7局穆古鲁扎急于扭转败局却连丢两个局点,关键时刻连续失误又一次被对手破发。斯特莱科娃已将比分拉开至5-2上。捷克选手顺利保住发球胜赛局,将穆古鲁扎爆冷淘汰。

伊万1-2惨遭凯斯逆转

伊万诺维奇与凯斯去年在红土赛场有过一次交手,当时伊万2-0胜出。本次澳网两人在前两轮都是直落两盘胜出。此役首盘,前九局双方各自保发,伊万5-4领先。第十局是凯斯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伊万连得四分,以6-4先下一城。

第二盘,伊万率先保发。此时,伊万的教练奈吉尔-希尔斯突然在看台上感到不适晕倒,比赛被迫中止。比赛恢复进行之后,两人开始进入破发大战,战成4平。凯斯第九局完成关键破发,5-4领先,随后艰难保发之后以6-4扳回一盘。

决胜盘,伊万3-0开局。凯斯在第5局发力,凯斯趁势追击,第7局40-0领先,伊万出现双误,让出发球局。凯斯保发后来到5-3的领先。美国姑娘的发球胜赛局,伊万挽救首个赛点,凯斯双误浪费第二个赛点,但她还是把握住第三个赛点机会,6-4获胜,晋级16强。

科贝尔2-0布兰格勒

科贝尔此前已经取得了对布兰格勒的四连胜。本场比赛伊始,德国姑娘先发制人,取得2-0的领先。布兰格勒保住第3局后,科贝尔掌控比赛,连下4局,6-1拔得头筹。

次盘,两位选手开局互换一次发球局。科贝尔虽然在第4局错过再次破发的机会,但在第8局,她兑现破发点,随后直落四分拿下发球胜赛局,6-3赢得胜利。科贝尔第四轮的对手是同胞贝克,后者6-0/6-4击败西格蒙德。

另外一场比赛中,英国一姐康塔继续上演神勇本色,以6-2/6-2轻取捷克新秀阿勒托娃后顺利晋级。康塔首次出战澳网女单正赛就打进了16强,她追平了自己在去年美网创造的个人大满贯单打最佳成绩。(冬小麦)

(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grassce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