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阿扎仅丢2局横扫日新秀 连续8年晋级16强

澳网阿扎仅丢2局横扫日新秀 连续8年晋级16强

阿扎伦卡

腾讯体育1月23日讯 2016赛季澳网公开赛今日继续女单第三轮比赛的争夺,两届赛会冠军得主、白俄罗斯名将阿扎伦卡直落两盘以6-1和6-1击败日本选手大阪直美,连续八年在澳网获得16强席位。

比赛焦点

作为两届澳网女单冠军得主,阿扎伦卡已经逐渐走出了伤病的阴霾,目前世界排名第16位的她本届澳网虽然仅仅被列为14号种子,但是在夺冠赔率榜上却是仅次于小威的二号热门。首轮比赛阿扎伦卡送出恐怖双蛋血洗了比利时小将范乌伊唐克,第二轮又轻松击败了黑山小将科维尼奇,今日比赛她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127位的日本资格赛选手大阪直美,后者本届澳网是首次杀进大满贯正赛,但是却连胜维克奇和萨维托尼娜两位名将杀进第三轮。

今日比赛中阿扎伦卡的优势非常明显,首盘比赛在率先被破发的情况下连下6局以6-1轻松先下一城;第二盘比赛她又三次破掉对手的发球局,最终以6-1再胜一盘锁定胜局,赢得两人职业生涯首次交锋的胜利,轻松获得一个16强席位。

技术统计

项目阿扎伦卡(白俄罗斯)大阪直美(日本)
ACE球11
双误20
一发得分率74%36%
二发得分率46%31%
制胜分244
非受迫性失误2114
破发成功率6/10(60%)1/2(50%)

阿扎伦卡今日发球手感一般,双方各自发出1个ACE球,双误则以2-0多于对手。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阿扎伦卡都占据绝对优势,制胜分24-4是对手的整整6倍,非受迫性失误则以21-14略多于对手。大阪直美全场比赛完成了1次破发,而阿扎伦卡则在10个破发点上6次破发成功。

精彩回放

今日首盘比赛中,阿扎伦卡率先发球,她开局略显慢热,大阪直美在首局比赛中连得4分以Love game的比分完成破发,但是随后的比赛完全进入白俄罗斯名将的节奏,她在第2局迅速反破得手追平比分,随后又在第4局和第6局连续两次破发得手以5-1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第7局阿扎伦卡凭借强大的发球再次打出一个Love game,从而以6-1拿下首盘比赛的胜利。

第二盘比赛中,阿扎伦卡延续了自己出色的状态,在首局比赛就以小分40-30拿到破发点,随着大阪直美正手击球失误,阿扎伦卡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2-0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3-1,阿扎伦卡在第5局以小分40-30再次拿到破发点,随后她凭借一记漂亮的正手制胜分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优势扩大为5-1,第7局阿扎伦卡在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以小分40-0拿到连续三个破发点兼赛点,最终她凭借一记正手制胜分完成破发,从而以6-1再胜一盘,总比分2比0横扫对手晋级16强。全场比赛耗时仅仅55分钟。

下轮展望

阿扎伦卡在第四轮比赛中的对手将是捷克选手斯特里科娃,后者今日直落两盘以6-3和6-2击败赛会3号种子、西班牙名将穆古拉扎。阿扎伦卡目前的手感可谓热得发烫,在穆古拉扎被爆冷之后,她晋级四强的前景已经显得一片光明。(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arahxi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