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小德直落三盘12连胜塞皮 进16强战西蒙

澳网小德直落三盘12连胜塞皮 进16强战西蒙

小德

腾讯体育1月22日讯 2016年澳网男单第三轮,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抵挡住对手的冲击,第三盘抢七4-6落后连得四分演逆转,最终以6-1/7-5/7-6(6)取得了对阵意大利老将塞皮的12连胜,晋级16强。下一轮,小德将迎战14号种子法国名将西蒙。

比赛焦点

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在前两轮状态惊人,平均每盘仅仅丢掉三局,此役迎战即将年满32岁的老将塞皮,塞尔维亚人打得积极主动,首盘6-1拿下。随后两盘,小德顶住了对手的冲击,特别是第三盘抢七,2-4落后连得四分惊险逆转,最终直落三盘击败塞皮,也取得了对阵意大利人的12连胜,晋级16强。

技术统计

在这场用时2小时20分钟的比赛中,小德在各个环节都占据一定优势。头号种子发出了9记ACE,一发得分率为76%,与对手不相上下,二发争夺中,小德以76%比39%占据上风;主动得分上,小德打出了34个制胜分,6次破发机会把握住3次,而塞皮有29个制胜分,3次破发机会都没把握住。

德约科维奇(塞尔维亚)
塞皮(意大利)
ACE
9
5
双误
2
0
一发得分率
76%
80%
二发得分率
62%
39%
制胜分
34
29
非受迫性失误
37
38
破发效率
3/6(50%)
0/3(0%)
总得分
110
89

精彩回放

比赛开始后,小德的专注度还不够,虽然以40-15拿到两个局点,但发球威力不够,导致正拍回球挂网,被对手追平比分。不过平分后,头号种子连续给对手反拍,逼迫塞皮失误,紧跟着塞皮打出了漂亮的穿越球,小德挑战鹰眼成功,这球出界了,头号种子有惊无险保发成功。第二局,小德显示出超强的反手能力,一个制胜分,一个重复落点完成了破发,确立了2-0的开局。

第四局,小德继续给塞皮施压,双方打出了一次多拍对峙,塞皮占据主动,但一个机会球反拍直线打丢了,小德拿到两个破发点,虽然塞皮依靠截击化解一个,但此后小德斜线高质量调动觅到空档,紧跟着凌空抽杀得手,再次破发以4-0扩大战果。第五局,小德接连化解三个破发点后保发。塞皮在第六局凭借犀利的发球保发,避免了吞蛋尴尬。第七局,小德以love game轻松拿下,以6-1拔得头筹。

第二盘首局,小德反拍斜线进攻逼迫塞皮挂网,拿到两个破发点,随后小德在接发球时不慎将球打到了网前的球童,塞尔维亚人及时过去询问情况,球童无碍,似乎受到上一拍的影响,接下来小德接发直接挂网,浪费了破发良机。这一局,塞皮最后凭借高质量的发球保发成功。

随后的比赛,两位选手逐渐恢复了手感,发球环节做得不错,均成功捍卫住自己的发球局,前十局战成5-5平。转折点出现在第十一局,小德在相持中突然改变节奏,导致塞皮反拍回球下网,在拿到破发点后,双方打出20拍以上的相持,小德来到网前逼迫塞皮回球挂网,头号种子完成了关键的一次破发。第十二局,小德手握盘点送出了双误,平分后塞尔维亚人内角ACE带出盘点,紧跟着塞皮大斜线挂网,小德保发后以7-5再下一城。

第三盘,塞皮上来保发成功,由于正反拍连续失误,急躁的小德将球拍狠狠摔在球场上。这样的急躁情绪也让小德在第四局遇到麻烦,面对两个破发点,头号种子依靠对手的失误、发球直接得分连得四分,有惊无险保发,紧咬住局分。接下来,双方进入保发节奏,前12局战成6-6平。抢七争夺中,小德4-6落后化解对手两个盘点,随着内角发球直接得分,头号种子以7-6(6)拿下抢七,晋级16强。

下轮展望

在闯进16强后,小德将迎战14号种子法国名将西蒙,后者上一轮直落三盘淘汰了德尔波尼斯。小德和西蒙在过去一共交手过10次,塞尔维亚人以9胜1负占据绝对优势,双方最近一次交锋是在去年的巴黎大师赛,当时小德直落两盘获胜,只要正常发挥,卫冕冠军晋级八强问题不大。(秋心)

(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f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