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休伊特三盘完败费雷尔 单打职业生涯谢幕

澳网休伊特三盘完败费雷尔 单打职业生涯谢幕

休伊特

腾讯体育1月21日讯 2016年澳网男单第二轮,“澳洲野兔”休伊特以2-6/4-6/4-6不敌西班牙老将费雷尔,遗憾出局,这也意味着休伊特提前结束了单打职业生涯。接下来,他还有双打比赛任务。

本届澳网是“澳洲野兔”休伊特职业生涯的最后一站比赛,他出战男单和男双。男单第二轮,休伊特遭遇8号种子西班牙老将费雷尔,交手记录上,休伊特不占上风,2012年美网曾激战四盘输给了费雷尔,此役各大赔率都不看好休伊特能够过关。

首盘比赛,休伊特开局体力充沛,发球攻击性极强,前两个发球局均顺利保发。不过随着比赛的深入,休伊特的体能和专注度逐渐下滑,第五局他发球乏力,底线相持也落于下风,以15-40面临两个破发点,关键时刻休伊特没能化解,惨遭破发。第七局,休伊特发出双误以0-40送出三个破发点,虽然化解一个,但随着正拍挂网,“澳洲野兔”再次遭到破发。第八局,费雷尔化解两个破发点后保发,以6-2拔得头筹。

第二盘首局,休伊特先后错失了三个局点,也挽救了一个破发点,凭借着顽强的防守制造反击,“澳洲野兔”艰难拿下,避免了吞下隐形鸭蛋。第五局,休伊特网前失误,正拍有失准星,发球局遭到破发,以2-3落后。第八局,两位选手打出了精彩一局,将近10分钟,休伊特挥霍了6个破发点,遗憾未能完成破发。盘末阶段,费雷尔打得小心谨慎,没有再给对手机会,以6-4再下一城。

第三盘比赛,休伊特的状态有所好转,特别是发球环节,但这种良好面貌没能一直保持下去,第三局,休伊特一发连续不进,二发被费雷尔抢攻,西班牙老将顺势破发,取得了3-1的领先优势。随后的比赛,两位选手都成功捍卫住自己的发球局,费雷尔带着5-4的优势来到了发球胜赛局,第十局,西班牙老将稳扎稳打,在顶住休伊特的冲击后保发成功,以6-4结束了比赛,晋级32强,而落败的休伊特结束了单打职业生涯,接下来,他还要出战男双比赛。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本场比赛用时2小时32分钟,休伊特打出2记ACE,27个制胜分,费雷尔轰出了5记ACE和34个制胜分;一发得分率,两位选手不相上下,但二发休伊特以39%比58%处于绝对下风;破发方面,休伊特10次破发机会只把握住1次,而费雷尔15次破发机会把握住5次;非受迫性失误,休伊特出现了43次,费雷尔为36次。(秋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f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