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志鹏获百岁老人传艺 承办比赛关爱留守儿童

[摘要]1月16日在麻阳苗族自治县体育馆举行的这场拳赛以宣传推广麻阳与关爱留守儿童为主题,周志鹏以0出场费的形式参加本次比赛,并在赛后现场为麻阳的留守儿童捐款20万元。

周志鹏获百岁老人传艺 承办比赛关爱留守儿童

周志鹏(资料图)

对于苗家汉子周志鹏来说,1月16日在自己家乡麻阳苗族自治县体育馆举行的这场拳赛是绝对不能输的比赛,这场比赛对世界拳王周志鹏的意义甚至超过了他之前与世界搏击顶级高手泰国播求、荷兰克劳斯的两场恶战,因为当晚的这场比赛以宣传推广麻阳与关爱留守儿童为主题,作为怀化市关爱留守儿童形象大使的周志鹏以0出场费的形式参加本次比赛,并在赛后现场为麻阳的留守儿童捐款20万元。

既是比赛主角又是承办人

在这场丝路英雄-世界功夫巡回赛麻阳站的比赛中,周志鹏对阵日本拳手中野龙一是主赛,当晚9场比赛,周志鹏最后一个出场,他身披漂亮的苗族传统服装走上拳台。这场比赛将极有可能成为周志鹏搏击之路的转折点。

周志鹏既是比赛的主角,同时又是比赛的承办人,打比赛对今年31岁的周志鹏不过是其职业生涯的又一场,而办比赛却是平生第一回,又要训练又要为比赛筹集经费,其中的艰辛实难为外人知晓,但周志鹏却在家乡小伙伴的协助下,与“丝路英雄”的团队一道把比赛办得很成功。当晚可容纳4千人的县城体育馆座无虚席,就连走道也挤满了人,对于搏击迷来说,唯一的遗憾就是周志鹏选择了一个水平较次的日本选手中野龙一,如果将朱杰的日本对手西川智之与互换,那将是一场实力相当接近的龙争虎斗,而“丝路英雄”麻阳站也将因这场焦点之战而名声大振。

而当晚安排武警散打队的朱杰与西川智之过招,朱杰未战先怯,在对手的拳膝上下猛攻下狼狈不堪,第一局被击倒后甚至不想站起来再战,第二局即被KO。随后周志鹏与日本中野龙一之战的场面也是一边倒,成了周志鹏的个人秀场。作为解放军队专业拳击运动员退役后转打商业搏击比赛的周志鹏,犀利的拳法是他在擂台上的安身立命之本,但这场比赛一上来周志鹏就大秀腿法,高鞭腿与转身后踹腿轮着用,打得潇洒轻松,第二局才以重拳猛揍对手,中野龙一的教练见双方实力悬殊,只好向拳台抛出白毛巾。这两场如果将日本对手互换,场面将因双方实力相当而大为改观。

小伙伴杀斗鸡鼓励周志鹏

虽然搏击迷呼吁周志鹏与西川智之打一场,但周志鹏在家乡父老面前作战,自己又是比赛的实际承办人,挑选一个吃定的对手是完全可以理解的。另外,小县城的观众需要的也是这种痛打日本拳手的快感,虽然麻阳是武术之乡,但能完全从纯体育的角度来欣赏比赛的毕竟是少数。台下,周志鹏的小伙伴们也在议论比赛,他们虽然自己不是练武的,但却十分热爱武术,日久也成了理论行家了,当中一位开餐馆的朋友告诉广州日报记者,周志鹏在2015年武林风跨年盛典重庆站的比赛前,与他一边喝酒一边聊比赛,他还专门杀了只斗鸡让周志鹏吃,让他浑身充满斗志。饭桌上,志鹏的这位朋友为志鹏分析了对手克劳斯的技术特点,为志鹏最终战胜克劳斯出了一分力。

当晚的“丝路英雄”麻阳站比赛,除了周志鹏的这班小伙伴,还有两双眼睛一直紧盯着每一场比赛,其中一位是104岁的长寿老人。比赛前两天,周志鹏与“丝路英雄”的团队高层、部分选手到这位长者家里探望,麻阳是中国著名的“长寿之乡”,有40多位百岁老人,看望长寿老人是“丝路英雄”麻阳站的一个赛前拍摄安排,令周志鹏等人惊喜的是,这位百岁老人竟练过武术,当即与周志鹏交流起拳术,还教了周志鹏一路棍术,周志鹏也特意邀请百岁老人到比赛现场观战。据周志鹏介绍,麻阳正为获得“中国武术之乡”称号而努力。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arahxi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