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澳网告别之旅 休伊特首轮战同胞达克沃斯

网球ATP中文官网 2016-01-17 14:59
0

[摘要]二十年前,澳洲本土球员休伊特成为了澳网历史上最年轻的资格赛选手,当时他才15岁11个月。在夺得了两个大满贯冠军和80周世界第一之后,他即将在2016年澳网开始他的告别之旅。

20年澳网告别之旅 休伊特首轮战同胞达克沃斯

休伊特资料图

二十年前,澳洲本土球员休伊特成为了澳网历史上最年轻的资格赛选手,当时他才15岁11个月。在夺得了两个大满贯冠军和80周世界第一之后,他即将在2016年澳网开始他的告别之旅。

“告诉你们实话,我真的不知道这是什么感觉。”休伊特坦承。“这种感觉很奇怪,不过我会尽量处理好。”

“我想这是很不一样的,毕竟一旦输了,就是结束了。不过我会尽力留在比赛中。不过过两天,又是一样的感觉,真的有点难去处理。”

“我已经尽量去享受整个过程。在离大满贯开赛之前,总有一些紧张。我想对于每一个球员都是一样,无论你已经来参赛了多少次,特别是如果这是你的第一次或者最后一次大满贯。”

也许是命运的安排,这是休伊特连续第20次参加澳网,第一轮面对的就是自己的同胞。世界排名第134位的达克沃斯将在周二的拉沃尔球场迎战休伊特。

达克沃斯最近经常接受休伊特的指导,休伊特会告诉他如何战胜自己吗?“那我们就来看看这个学生学得有多好吧。”休伊特笑着回答。

“显然,我们彼此在之后都会去回顾这场比赛,无论结果如何。这也是他唯一一次能够与我在场上较量的机会了,还是在这样一个大场子。我想在往后的日子,回望我们彼此的职业生涯,这都是一场会回味的比赛。”

“我现在也是澳洲队的戴杯队长,我和他之间也一直保持密切的合作。他是个很有前途的孩子,我想他在未来几年会进步很大。”

墨尔本公园对于休伊特来说有特殊的意义。在2005年的半决赛,他战胜了罗迪克。之后,虽然他也受到过伤病困扰,但是他从来没有错过任何一次澳网之旅。

“当你暂别这项运动的时候,你会想念那些刻苦的训练和全面的准备,全看你有多大的动力去获胜。如果我的动力未满,我宁愿继续在训练场上做准备,而不是草草上场打比赛。”

“这就是在过去这些年鞭策我的力量。我从不未寻求自我动力和挣扎。每天早起、艰苦训练,没人看得见。没有摄像头、没有人群,只有我自己在健身房或训练场训练。我会思念这些东西,不过再也不用强迫自己每天去训练了。”

有一样东西是肯定,无论休伊特这告别的鞠躬发生在何时,他都将在场上倾尽所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