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5大看点 小德冲击满贯纪录穆雷寻突破

网球ATP中文官网 2016-01-17 14:43
0

[摘要]2016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即将拉开帷幕。看点众多:德约科维奇已经坐拥10座大满贯冠军,要与博格和拉沃尔的11座大满贯纪录持平也是目标之内的事情了。有谁会质疑他不能做到吗?

澳网5大看点 小德冲击满贯纪录穆雷寻突破

德约科维奇资料图

2016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即将拉开帷幕。ATP世界巡回赛官网为大家盘点此次盛会的五大看点。

1 谁能阻挡德约科维奇?

德约科维奇的2015赛季可谓是体育史上最成功的赛季之一。他的胜负比高达82-6,收获了三个大满贯冠军,破纪录的六个ATP世界巡回赛1000分级别赛事冠军,破纪录的ATP年终总决赛四连冠,以及在五年中四夺ATP年终世界第一的殊荣。在本赛季一开始,德约科维奇在多哈决赛击败了多年来的对手纳达尔。纳达尔更是称赞诺从未见过有人能打出诺瓦克如今的水平。

德约科维奇也说自己在对阵纳达尔的那场决赛中的表现接近完美。不过世界排名第一还不会宣称自己是超人。“没有人是不可战胜的。”他表示,“我不过是一生都在打网球,尝试在尝试把我的技术一点一点提升罢了。”塞尔维亚人显然还是本届澳网的大热门。他目前已经坐拥10座大满贯冠军,要与博格和拉沃尔的11座大满贯纪录持平也是目标之内的事情了。有谁会质疑他不能做到吗?

2 四届赛会亚军穆雷能再进一步吗?

在过去六年中,四次闯进澳网决赛,但遗憾都以亚军结束旅程。如果不是有德约科维奇和费德勒的阻挡,也许我们在穆雷的职业生涯中能看到更多的闪光。然而,这位28岁的选手,去年首次以ATP世界排名年终第二的新高结束赛季,同时享受着墨尔本公园的硬地赛场,是否有机会再进一步呢?问题在于,在世界排名中唯一比他高的那个人,会否再次成为他登顶的绊脚石?他也表示如果他的妻子在比赛期间临盆,他一定第一时间飞回英国陪产,这会否成为另一个阻碍?我们拭目以待。

3 休伊特将以什么样的成绩退役?

休伊特排名世界前五的日子已经是多年以前的事了。这位34岁的前世界第一在过去七年中的大满贯赛事里都没有闯过十六强这关。在这意义特殊的家乡大满贯中,他能否感觉良好地打入第二周,也许是一个大问好。然而,这并非表明他的比赛就不是一个必看的电视节目。作为这项体育比赛中最成功的选手之一,此次澳网是他的退役之旅,任何一场比赛都可能作为他的告别赛事。他的第一场对手是同胞达克沃斯

4 纳达尔将表现如何?

在表现并不如人意的2015赛季之后,纳达尔以5号种子的身份参加今年的澳网公开赛。拉法看上去与赛季最后的一两个月同样充满信心。他在休赛期间的训练非常努力,加强了接发、二发等的训练。更重要的是,在连续十年都有大满贯斩获而在2015年颗粒无收的局面之后,西班牙人说他找回了往日在场上打拼的愉悦感。虽然有人认为他已经过了巅峰之年,但大家不要忘记了在2013赛季,他从7个月的伤病中复出,豪取了10个冠军,闯入破生涯纪录的的14个决赛,成为了唯一一个时隔三年还能再次登顶ATP世界排名第一的选手。

5 贝克的复出能否再创奇迹?

美国选手布莱恩-贝克已经不是头一次伤病复出了。现年30岁的他,自2013年之后首次参加大满贯赛事的正赛,会否创出另一个奇迹?他通过排名保护机制,取得本届澳网的正赛席位,首轮对手是意大利人伯莱里。在他的签表里,潜在的对手包括了世界排名前十的穆雷和费雷尔,也许对他而言,并不乐观。但是,能够再一次战胜伤病,重新出现在大满贯赛场,已经是一个可喜的胜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