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雨玲收生日大礼 获女乒首张世乒赛入场券

[摘要]中国女乒“直通吉隆坡”世乒赛首阶段队内选拔赛7日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馆落下战幕。小将朱雨玲以3:1战胜夺标热门刘诗雯,拿到了队内首张吉隆坡世乒赛入场券。

朱雨玲收生日大礼 获女乒首张世乒赛入场券

朱雨玲(资料图)

中新社北京1月7日电(记者王曦)中国女乒“直通吉隆坡”世乒赛首阶段队内选拔赛7日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馆落下战幕。小将朱雨玲以3:1战胜夺标热门刘诗雯,拿到了队内首张吉隆坡世乒赛入场券。

在经过两天的争夺后,刘诗雯、丁宁、陈梦和朱雨玲杀入此次选拔赛四强。当日,在率先结束的两场半决赛中,刘诗雯在战胜老对手丁宁后,与击败陈梦的朱雨玲会师决赛。

此役,面对此前赢少负多的老对手刘诗雯,今年重归功勋教练李隼门下的朱雨玲发挥出相持球好的特长,前两局均在开局落后的情况下实现逆转,以两个11:7领先。

大比分落后的现世界第一刘诗雯随后调整状态,以11:8扳回一局。不过,刘诗雯在关键的第四局犯了心态不稳的老毛病,失误开始增多。11平之后,两次略显急躁的失误彻底断送了她翻盘的希望,连丢两分以11:13败下阵来。

由于1月10日就将迎来21岁生日,这张世乒赛入场券也成为朱雨玲送给自己的最好生日礼物。“打每场比赛时,我都渴望能够早点拿到直通机会。”朱雨玲告诉记者,接下来要在一个多月的封闭集训中着重解决技术上的不足,争取更多比赛机会。

女队主教练孔令辉亦肯定了朱雨玲一年来的进步。“心理很踏实,技战术运用也很自如。”

据他透露,国家队计划于1月12日至16日封闭训练期间,将再举行一次小范围选拔赛,以确定世乒赛第二个参赛人选。

孔令辉提到:“今年是非同寻常的一年,里约奥运会的意义不言而喻。上半年的成绩,以及过去几年的综合表现,将决定谁能代表中国队去打奥运比赛。”(完)

(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grassce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