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看重里约奥运 孔令辉:望刘诗雯重拾信心

国乒看重里约奥运 孔令辉:望刘诗雯重拾信心

中国乒乓球队昨天在北京举行教练员述职评议会,总教练刘国梁对全队在2015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他提到,新材料球的全面使用对国乒主力的打法构成影响,而运动员在大赛获胜后的庆祝方式反映出的作风问题也值得教练组深刻反省。今年,国乒的重中之重就是里约奥运会,全队将提前半个月赴巴西圣保罗备战。

孔令辉:望刘诗雯重拾信心

国乒在去年的苏州世乒赛、世界杯单项、年终总决赛及一系列的国际比赛中几乎包揽冠军,刘国梁认为全队在这一关键之年很好地完成了任务,为备战里约奥运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他重点提到了器材的变化,尤其是国际乒联从去年开始在国际大赛上全面使用新材料球。新球在球体与重量加大后,运动员在球感上受到极大的影响,去年在国际赛场上斩获多个重要赛事冠军的马龙无疑是新球时代的受益者。不过,在回顾苏州世乒赛之后国乒主力层面出现大面积运动损伤的时候,刘国梁也提到了新球的影响,这是因为运动员在新球时代的训练比赛付出更多,出现伤病属于必然。但是国乒必须及时调整以及合理安排运动量,以防伤病隐患延续到里约奥运上。

“大满贯”张继科曾在男乒世界杯决赛夺冠后冲动地踢飞广告挡板,从而掀起轩然大波,刘国梁在总结时再次提及主力队员获胜后的庆祝方式,“作为优秀运动员绝不能瞬间失控,我们平时一定要加强德育教育,引导运动员要赢球、赢人,更要赢得人心!”

孔令辉在总结女队主力在过去一年表现时提到,刘诗雯的发挥不够稳定,还没有达到教练组的期望。他认为,这与其性格内敛,容易患得患失有关。孔令辉要求她学会忘记,重拾信心,“要学会从比赛中提炼自信,现在她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她要锻造出一种亮剑精神。”

述职评议会结束后,国乒将从今天开始展开“直通吉隆坡”第二阶段队内选拔赛,男、女队各产生一个参加下月吉隆坡世乒赛团体赛的名额。之后,全队将兵分两路开赴深圳与中山展开为期40天的冬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