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呵斥奥巴马+驱使布雷迪 最牛角卫伍德森退役

呵斥奥巴马+驱使布雷迪 最牛角卫伍德森退役

NBA的24号科比·布莱恩特宣布退役之后,NFL的24号传奇人物不甘人后,也在本周宣布退役,成为一周热议的话题和即将到来的周四夜赛最大看点。

本周突袭者球迷度过了悲喜交加的两天,星期一,整个联盟辈分最大的防守球员查尔斯-伍德森(Charles Woodson)宣布这将是自己最后一个赛季,第二天他第9次入选职业碗的消息传来,同时入选的还有线卫卡利尔-麦克(Kalil Mack)和全卫马塞尔-里斯(Marcel Reece),突袭者三年三大步,基本告别了鱼腩部队身份,伍德森可以放心地解甲归田了。

伍德森有着典型的美国体育天才成长之路,从小就一专多能,或者说无所不能,橄榄球、篮球、田径三门一起抱,身高1.85米的他橄榄球成就最大,作为跑卫不断刷新所在高中的冲跑码数纪录,获得过俄亥俄州颁发的“橄榄球先生”称号(勒布朗-詹姆斯获得过该州“篮球先生”称号)。

呵斥奥巴马+驱使布雷迪 最牛角卫伍德森退役

高中最后一年进入全美之队后,几乎所有名牌大学都邀请他作为跑卫加盟,只有密歇根大学独辟蹊径,用角卫的身份招募他,谁知竟然打动了伍德森,于是橄榄球历史上多了一位名人堂角卫,却少了一位谁也不知道前途如何的天才跑卫。身体素质突出、橄榄球智商奇高的伍德森很快在大学赛场上崭露锋芒,大一就获得所在联赛(大十联盟)的最佳新生,大二入围“吉姆-索普奖”(表彰大学赛场的防守后卫)最终名单,大三更是破天荒成为史上唯一的“海斯曼奖”防守后卫,没有上大四便作为1998年第4顺位新秀加盟突袭者。自他之后,此奖再也没有授给四分卫和跑卫之外的其他位置,后人有诗云:大学最牛,海斯曼奖,伍德森后,绝迹江湖。

和伍德森一年进入密大橄榄球队的球员中包括一位白胖而腼腆的替补四分卫,与全校甚至全联盟首席明星不同的是,这个加州小子前三年基本没有出场机会,好在他也爱打篮球,经常在篮球场上给主打控卫的伍德森“打下手”,谈起大学时的往事,伍德森笑哈哈地说:“那时候没有人正眼看他,谁也想不到他会成为NFL史上最佳四分卫,不过话说回来,他对训练和比赛的准备一直很充分,我们那个时候打篮球,他也来凑份子,什么位置呢,好像是投手。”

呵斥奥巴马+驱使布雷迪 最牛角卫伍德森退役

然而三年后后两人再在NFL赛场相见,谁也想不到竟是针尖对麦芒。2001赛季,伍德森率领的突袭者和汤姆-布雷迪(Tom Brady)率领的爱国者在季后赛相遇,比赛结束之前几分钟比分是10比10平,这位校友通过突袭擒杀了布雷迪并造成掉球,但是裁判通过回放将球权判给爱国者,使后者通过一记定位球绝杀了突袭者,最终一路杀进超级碗并夺冠。经历了伤病缠身的2002年之后,伍德森在来年率领突袭者卷土重来,时隔20年之后再次杀进超级碗,虽然最终不敌海盗,但是他的个人表现得到了认可,之后两年都被贴上“球队标签”。

呵斥奥巴马+驱使布雷迪 最牛角卫伍德森退役

说伍德森是四分卫的噩梦一点不为过,目前联盟中与伍德森辈分相当的只有野马四分卫佩顿-曼宁和小马替补四分卫马特-哈塞尔贝克(Matt Hasselbeck),后者的起点和职业成就和前两位无法相提并论,伍德森的球队和曼宁的球队相比大多处于劣势,使他始终得不到在曼宁面前展示实力的机会。在今年对阵野马的比赛中,伍德森终于两次抄截了此前从未抄截过的佩顿-曼宁,几乎将比赛逆转,职业生涯最后时刻,在个人履历上填满了所有的空格。新秀赛季入选职业碗,伍德森做到了,佩顿-曼宁菜鸟撞墙,告别赛季入选职业碗,伍德森有一份,佩顿-曼宁晚节不保,可以说伍德森的职业生涯一点不比曼宁逊色。

呵斥奥巴马+驱使布雷迪 最牛角卫伍德森退役

伍德森职业生涯的高峰在绿湾度过,最亮眼的时刻当属在新建的牛仔体育场夺得45届超级碗冠军,2011年1月份,当他们以大热门身份杀进超级碗时,有人不高兴了,他就是美国总统奥巴马,因为包装工淘汰的是他钟爱的芝加哥熊队,本来订好的超级碗观赛行程不去了。伍德森闻听大怒,通过媒体告诉奥巴马:“你不来看我打球是吧,咱们白宫见。”牛人说话,驷马难追,包装工果然击败了奥巴马暗中支持的钢人队(钢人老板是奥巴马竞选的重要支持者),夺得金光闪闪的隆巴迪杯,当年6月份作为嘉宾造访白宫,伍德森地和强颜欢笑的奥巴马嘻嘻哈哈了很久,此时双方再有什么梁子,也不用隔空喊话了。

2013年,打算结束15个赛季NFL生涯的伍德森看到昔日东家突袭者需要老将帮助重建,毅然放下退役决定来到了奥克兰,在这里又是三年高水准发挥,贡献了总计10个抄截,帮助突袭者培养了一批能征善战的后卫,他的贡献和忠诚将被绿湾和奥克兰两地球迷永远牢记。

北京时间12月25日上午9点半,NFL常规赛第16周比赛先战一场,奥克兰突袭者主场迎战圣迭戈闪电,最牛角卫伍德森最后一次在全国直播的夜赛中上场,看他打球长大的球迷们不要错过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anyaot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