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篮前国手陈鹭芸因结肠癌不幸去世 年仅38岁

女篮前国手陈鹭芸因结肠癌不幸去世 年仅38岁

陈鹭芸因病去世

腾讯体育12月23日讯 女篮名宿陈鹭芸由于结肠癌医治无效,23日晚间去世,年仅38岁。

陈鹭芸1977年出生于福建厦门,身高1米88,体重73公斤。1997年入选国家集训队,她曾代表女篮出战2001年亚锦赛(冠军)、2002年世锦赛(第六名)、2002年亚运会(冠军)与2004年亚锦赛(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陈鹭芸曾在2004年女篮亚锦赛上,与姚明的妻子叶莉并肩作战,并帮助女篮最终夺冠。

令人唏嘘的是,陈鹭芸患结肠癌已有三年,却一直无人知晓,在此期间她一直努力与病魔做抗争,并先后进行了11次化疗,并用光了自己的积蓄。此事曝光后,篮球圈还发起过为陈鹭芸捐款的行动。“社会不应该忘了她,应该让她感受到爱。”宫鲁鸣在谈及此事时,曾反复说道。

可惜一切为时已晚,陈鹭芸的病情急剧恶化,并于今天与世长辞。据陈鹭芸的朋友透露,她是在当晚十点多的时候,离开了这个世界。

在陈鹭芸的个人微博上,最后留下了这样的信息:上海质子重离子医院爆棚,血液肿瘤等不适用。落款时间为9月12日,不曾想到3个月后,求生欲望很强的这位女篮国手,便已撒手人寰。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nan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