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足坛酝酿帅位大挪移 穆帅48小时内接手曼联?

  英超第17轮,曼联主场1∶2不敌诺维奇,遭遇各项赛事三连败,同时也是连续第6场比赛不胜。本轮后曼联的排名跌出前4,主帅范加尔再度遭到舆论炮轰。英国媒体预测,曼联很可能在48小时内解雇范加尔,而继任者毫无疑问将是刚刚告别切尔西(数据)的穆里尼奥。

  对曼联来说,比连败更可耻的是连续败给两支升班马,这是69年来的第一次。上一轮曼联败给伯恩茅斯还可以理解,毕竟只是客场,然而此轮主场输给诺维奇却令人难以接受,神圣的老特拉福德似乎已经成了任人践踏的公共厕所,要知道曼联最近10个主场对诺维奇可是保持着9胜1平的绝对优势。对范加尔来说这场比赛也是不容有失,虽然赛前曼联高层再次出声力挺他的帅位,媒体也认为只要保住欧冠资格他就帅位无忧,但连续输给升班马绝对是不可接受的耻辱。何况此役前还增加了一个特殊变数,谁也没想到穆里尼奥会突然下课,而这就意味着曼联有了最合适的主帅备选,换句话说,穆里尼奥已经为范加尔带来了直接威胁。

  这样一场绝不能输的比赛,等到的却是最坏结果,曼联在先失两球的情况下追回一球,最终1∶2主场失利。在客队打进第一球之后,老特拉福德球场看台上就响起了嘘声。诺维奇球迷高唱着:“范加尔,穆里尼奥会抢走你的工作!”令人惊异的是曼联球迷也很快加入了合唱,随后他们开始高呼穆里尼奥的名字。诺维奇打入第二球后,漫天嘘声和对穆里尼奥的呼声响彻全场。

  赛后,范加尔首次承认帅位已经不由自己掌控,只是声称目前换帅对球队没有任何好处。英国媒体的调查则指出,超过89%的球迷希望范加尔立刻下课,而有迹象显示曼联俱乐部在未来48小时内就会有所动作,范加尔用自己的无能为昔日弟子穆里尼奥上位铺平了道路。

  有此一说

  穆帅主动联系曼联

  穆里尼奥不是第一次被解雇,当初从切尔西和皇马(数据) 下课后他都暂时远离了足坛,但这次他没有这么做。第二次从切尔西下课后,穆里尼奥没有选择消失而是很快出现在赛场上,这似乎也传递出一个信号:他不会离开英超。英国媒体的报道指出,穆帅或许很快就能在曼联上任,唯一的悬念只是时间问题。

  穆里尼奥的经纪团队此前发表声明称,穆帅希望立即投入新的工作,他本人则出现在本轮英冠赛场米德尔斯堡与布莱顿的比赛中。从画面上可以看到,穆里尼奥剪短了头发,似乎以这种方式表明与过去划清界限。以往下课后穆里尼奥都会离开足坛一段时间,这次却没有丝毫耽搁,或许这恰恰说明穆帅心中的不服,他希望尽快上任重新证明自己的能力。据悉,穆帅这次甚至放弃矜持主动联系了曼联——根据赛程,英超第19轮曼联将主场迎战切尔西,如果穆帅能迅速上任,他将以曼联主帅的身份再次与蓝军相遇,这的确是很值得期待的场面。

  穆里尼奥与曼联曾有牵手机会,弗格森刚退休时就强烈推荐穆里尼奥接班,但因后者当时很愿意重返斯坦福桥而拒绝了曼联邀请。另外,穆里尼奥的经纪人门德斯与曼联俱乐部有着良好关系,曾运作过C罗转会皇马、迪玛利亚转会曼联等重量级转会,有门德斯从中牵线,穆帅加盟曼联的可能性极高。曼联高层对穆里尼奥并非没有担忧,最大的问题就是博比·查尔顿 所说他的个性太容易树敌,不过如今曼联球迷几乎是万众一心期待穆帅加盟,而他无论能力还是声望都足以取代范加尔。也许现在唯一的悬念就是穆里尼奥会在什么时候接班曼联,是在两天后还是明年夏天,毕竟曼联如今也是一个烂摊子,收拾起来并不容易。

  新闻链接

  切尔西球员赢球挨嘘

  换帅果然如换刀,穆里尼奥一下课切尔西马上赢球,主场3∶1击败桑德兰后切尔西排名上升到第15位,暂时远离了降级区。不过这场胜利并未让斯坦福桥响起欢呼声,球迷们反而用嘘声和谩骂招呼自己的球员,因为他们用实际行动证明了穆帅被“背叛”。

  赛前英国媒体就分析称,切尔西球员此役会处于两难境地,输则继续下跌深陷降级区,赢则可能被认为以前是故意出工不出力。果然,切尔西在比赛中展露出完全不同以往的气势,开场就彻底压制了对手,第5分钟就敲开桑德兰大门,第13分钟佩德罗打进第二球锁定胜局。需要指出的是,切尔西在这13分钟里的进球数是过去5场英超赛事的总和,赛后统计显示他们在射门次数、射正次数以及控球率各方面都占据压倒性优势,总之是穆里尼奥一走蓝军就回魂,这确实让球员感到尴尬。

  球队这样的良好表现却并未得到球迷的掌声,反而坐实了他们以往故意放水给穆里尼奥难堪的事实,也让穆帅临走前的“背叛”说得到充分证实。切尔西球迷唱着“我们烂得像狗屎的时候你们在哪里”讽刺队员,并在看台上打出“阿扎尔法布雷加斯科斯塔是老鼠”的标语,这三人被认为是逼走穆帅的罪魁祸首,而当科斯塔和法布雷加斯被换下场时,球迷也以嘘声对待。对这些球员来说,逼走穆帅或许是一场胜利,但他们真的赢了吗?

  新闻分析

  “特殊的一个”

  不是最后一个

  2015年的最后时段,欧洲足坛却显现出前所未有的热闹,从来没有如此集中的换帅传闻在冬歇期前爆发。换帅、还是换名帅,这股折腾劲甚至超过了争冠,豪门重组令人意外地从夏季提前到冬季。种种迹象显示,穆里尼奥不会是今冬唯一一个下课的主帅,或许他只是开始。

  穆里尼奥下课后,切尔西正式宣布希丁克上任,荷兰名帅成为二进宫的救火教练,这个头衔多半会令其哭笑不得。与此同时,随着范加尔众望所归的三连败,他在曼联的日子开始进入倒计时,穆里尼奥公开宣布“不休息”几乎就是指明了说要执教曼联,而且还迫不及待。英国媒体预测他亮相老特拉福德的时间是48小时内,这样穆帅可以比较从容地安排对切尔西的复仇战,相信他对那帮“背叛者”早已恨得牙痒,再好的战术也架不住队员不给力,“魔力鸟”的一世英名可不是这样拿来糟蹋的。

  今年冬天对英超而言注定是多事之秋,换帅大幕既已开启就很难再停下。范加尔原本被认为形势较为乐观,但格雷泽再宽容也难以容忍连败给升班马,范加尔已经一再突破底线,过去没有合适的接班人或许还只能容他折腾,现在旁边就蹲着一个虎视眈眈的穆里尼奥,曼联没理由继续无条件维护荷兰人。曼城(数据) 也不会闲着,瓜迪奥拉加盟的传闻日甚一日,最新消息称瓜帅已经发话要曼城准备1亿欧元买下苏亚雷斯,等待明年夏天两人一起驾临伊蒂哈德球场。拜仁方面已经确定了瓜帅的继任人,意大利媒体披露安切洛蒂将以1500万欧元年薪执教拜仁,德甲巨人的瓜迪奥拉时代将在几个月后落下帷幕。此外,西甲豪门皇马也准备加入换帅大合唱,贝尼特斯下课只是时间问题,齐达内随时可能火线上任。

  通常情况下,冬季并不是大动干戈的时候,尤其是如此密集的主帅更迭。不过今年的情况有所不同,英超今夏在引援上花了8.2亿英镑,其中曼联、曼城、切尔西三大豪门就占了3亿以上,但如此巨大的投入却收效甚微。既然买球员不能解决问题,那么接下来自然就是换教练了。而且,英超换帅的意义与德甲、西甲还不完全一样,对于英超而言,战术理念的落后已经成为制约其竞争力的主要因素,亟须顶级名帅带来革命性改变。在这一点上,无论瓜迪奥拉、穆里尼奥还是之前加盟的克洛普都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试想当瓜迪奥拉将“TIKI-TAKA”理念移植到曼城乃至整个英超身上,又将带来怎样令人目眩的效果呢?

  本组稿件由记者 肖竹 采写

(成都日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