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冠王!无敌巴萨豪取年度50胜 剑指皇马纪录

五冠王!无敌巴萨豪取年度50胜 剑指皇马纪录

这支巴萨(官网 数据) 足以竞争史上最强球队了

腾讯体育12月20日讯 战胜河床之后,巴萨历史上第三次赢得世俱杯冠军,成为世俱杯历史上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也以22次夺冠成为史上国际赛事夺冠最多的俱乐部。不仅如此,这是巴萨2015年第50次取胜,创造了俱乐部纪录,而在12月30日,巴萨还有望追平由皇马(数据) 保持的西班牙俱乐部单年取胜纪录。

对河床前,巴萨主席巴托梅乌评价了四代巴萨核心球员,并且认为梅西让巴萨成为地球上最好的俱乐部。的确,梅西的耀世而出让巴萨在欧冠、世俱杯占据着统制性地位。自2009年以来,巴萨已经三度加盟世俱杯冠军,成为第一支也是唯一一支完成这一纪录的俱乐部。

巴萨也从2009年以来迎来了历史上最辉煌的时期,2009年赢得六冠王,2011年、2015年则两度加冕五冠王。不仅如此,巴萨还以22次夺冠成为史上国际赛事夺冠最多的俱乐部,其后分别是20次夺冠的皇马、AC米兰和阿尔阿赫利,博卡青年、独立分别以18次、16次夺冠分居其后。

在战胜河床之后,巴萨2015年已经取得了50场胜利,打破了2012年创造的俱乐部纪录。如果在12月30日进行的补赛中战胜贝蒂斯,那么巴萨将创造全新的俱乐部,并且追平皇马(在2014年创造的51场西班牙俱乐部单年取胜纪录。巴萨2015年打入了176球,同样打破了俱乐部纪录,此前的进球纪录是2012年创造的175球。

值得强调的是,巴萨能在2012年打入175球创造纪录,靠的是一个状态达到巅峰的梅西,阿根廷前锋足足打入了91球,占到了全队进球数的52%。而在2015年,梅西(47)、苏亚雷斯(46)和内马尔(41球)的进球数相差无几,这足以说明巴萨摆脱了梅西依赖症,而在梅西缺席的两个月里,巴萨10战取得了8胜1平1负的成绩。

与取得六冠王的2009年、取得49胜的2011年相比,2015年的巴萨是一支进攻能力更强,却摆脱了梅西依赖症的球队,这也有助于巴萨在2016年延续出色的成绩。出征日本之前,梅西曾感叹,“不知道何时才能复制2009年的六冠王。”只要MSN保持如此出色的状态,我们有理由相信巴萨在2016年将再次向这一神迹发起冲击。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xuansu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