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科比看淡全明星:落选感谢所有人 入选是幸运

记者戴高乐报道 随着2016年全明星票选的开始,关于谁该入选的话题又成为了讨论的焦点。而关于这个问题,已经先后17年入选全明星阵容的科比主动表态,如果他今年不能进入西部的全明星阵容的话,那么他也会坦然地接受。

科比看淡全明星:落选感谢所有人 入选是幸运

科比看淡全明星

“我的意思是,如果我能够去(全明星赛)的话,那肯定是非常赞的一件事,”科比近日接受采访时说,“但如果我没有进入全明星阵容,我也不会自怨自艾。对于这项赛事,不管发生什么我都会全力支持,而参加全明星的那些球员们,我也会给他们我所有的支持。”

科比之所以会做这样的表态,一个重要的原因是在自己职业生涯的第20个赛季里,他的效率和表现都大不如前。目前,科比场均数据为16.5分、4.1个篮板以及3.5次助攻,虽然看上去还算不错,但科比的投篮命中率已经跌至职业生涯的最低谷。相比联盟其他全明星级别的球员,科比的水平可能已经达不到这样的标准。

但入选全明星的标准可不仅仅是数据,东西部的首发阵容都是由球迷投票选出来的,所以在一定程度上,东西部全明星的首发,都是由NBA最受欢迎的球员组成。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讲,那么科比绝对有资格入选。

如果最终能够进入全明星阵容的话,那么明年的全明星将会是科比的第18次全明星之旅,距离湖人名宿“天勾”贾巴尔保持的19次入选全明星的纪录,仅有一次之遥。不过考虑到科比已经宣布在本赛季结束之后就将退役,告别NBA赛场,所以他已经没有机会赶上贾巴尔的纪录,而今年的全明星就可能会成为科比在全明星赛场上的绝唱。

“如果真能如愿,那肯定是再好不过的一件事了,但话又说回来,我真的是打了太多回了,”科比聊起全明星赛的时候说,“能够看到如今有这么多的年轻人踏上这块赛场,抓住他们的机会真的是非常棒的一件事。我已经打了很多次全明星了,如果这次我足够幸运,最终入选的话,我会心怀感激。如果我没有入选,那我会因为以前我获得过的那些机会,更加感谢所有人。”

话虽如此,但科比真的想多了。要想不去全明星,对科比来说难度还是挺大的。首先,联盟总裁亚当·萧华已经在一档广播节目中接受采访时聊到过,科比“值得入选全明星阵容”。而考虑到联盟总裁有权力“指派”联盟中的球员入替受伤的全明星,所以萧华这句话基本就给科比的全明星之旅开了绿灯。

不过,恐怕科比进全明星也轮不到萧华来指派,毕竟全世界那么多科比的球迷,最后一次看偶像打全明星比赛,这是他们的一大愿望。所以科比恐怕不仅能够被球迷选进西部全明星的首发阵容,甚至连“票王”都可以冲击一下。所以落选全明星这件事,科比真的想多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