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惊动美帝!雪绘科比学生受邀 或赴美现场观赛

    < >

    法制晚报讯(记者 徐邦印)用雪地作画的方式向偶像科比致敬,八位吉林北华大学的学生意外地吸引了全世界网友的关注、受到了全世界科比粉丝的点赞。《法制晚报》记者昨天联系到了这次创意活动的指导老师陈建勋,他告诉记者,学生们已经收到了美国知名媒体《纽约时报》的邀约,很可能将赴美观看湖人队比赛,获得与偶像面对面的机会。【点击观看组图:大学生雪地作画致敬科比

    创意:国外视频触发灵感 师生一致同意画科比

    惊动美帝!雪绘科比学生受邀 或赴美现场观赛

    昨天,一组中国大学生在雪后的篮球场上绘制科比巨幅画像的图片和视频登上各大门户网站头条,并在社交平台上引起疯狂转发和热议。

    科比上周刚刚宣布将在赛季后退役,全世界的科蜜都在以各种方式怀念偶像,而这八位中国大学生的方式可以说是最具创意的,瞬间引起无数球迷的共鸣。“等到太阳出来,然后再慢慢融化,就如现在的科比,慢慢离开他最爱的球场。”一位球迷评论道。

    这幅雪上画作的指导老师陈建勋告诉《法制晚报》记者,在一次偶然的课堂讨论中,他从一段国外视频中得到启发,“视频里有位老大爷在雪地上踩出一幅画,我就问学生有没有可能也做出来,没想到他们执行力这么强。”

    在商量作品对象时,一位女同学率先提出画科比,大家纷纷表示同意。“我和很多学生都打篮球,都喜欢科比,而且他刚宣布退役不久,这么做也是有感于科比的向上精神和时代记忆。”陈建勋说。

    创作:研究三天确定头像 借助航拍器保证精确

    惊动美帝!雪绘科比学生受邀 或赴美现场观赛

    确定创作方向后,准备作品手稿就成了最紧要的工作。据陈建勋介绍,单是科比的头像,同学们就研究了三天,“从网上搜了很多头像,有侧面的、正面的,也有四分之三角度的,总觉得不够经典,怕做完后辨识度不高。所以我们不单纯用一张照片,结合很多照片才画出来的,画了很多次也改了很多次。”

    在陈建勋看来,如果头像做得足够好,不用写名字大家也能看出来,于是在开始雪上作画前一天,陈建勋将英文名字去掉,改成英文的“永恒的24号”。“我们这幅作品要有情怀和时代记忆,还要有二度加工和创作。24号是科比的标志,所以这个作品一定要煽情,不能原版复制,不能只是美术作品。”陈建勋说。

    在用绘图软件对手稿进行打网格处理后,按篮球场比例写出了详细数据,学生提前一天在篮球场用墨斗线打好网格。考虑到温度和雪质,防止雪太软或太硬,还提前在相邻场地进行了实验。

    12月6日上午10点,8名同学在指导老师陈建勋的指导下正式开始创作。“8名学生各有分工,之所以是8个人,也是怕人多会踩坏现场。首先画出简单轮廓,之后用清雪铲铲雪作画,还要有人负责把铲出来的雪运到隔壁场地。”据陈建勋介绍,为了保证作品的精细,他们还借助了航拍器,看得更清楚。

    创举:作品引起全球轰动 美媒约学生赴美观赛

    惊动美帝!雪绘科比学生受邀 或赴美现场观赛

    耗时近5小时,科比的画像终于出炉,并很快在社交平台上被广泛传播,登上各大门户网站的头条,这也是师生们始料未及的。“这原本是一次我们丰富课堂形式、创新艺术创作的尝试,没想过这么火。因为我们北华大学是个相对较小的学校,创作时因为有省内媒体在,原本想过在省内会火,没想到许多国外的朋友都给我发微信,好像全世界都知道了。”陈建勋说。

    一位网友在评论中说:“这才叫真爱啊!一定要让科比本人知道。”如今,这个网友的愿望已经实现了。

    据陈建勋向《法制晚报》记者透露,美国《纽约时报》已经和他取得了联系,告诉他科比本人已经知道此事,《纽约时报》正在和科比团队沟通,“学生们未来很可能会被邀请到现场观看科比的比赛。”

    《洛杉矶时报》称:“没想到这个作品出自如此年轻的中国学生之手,我们只能用他们对科比的爱来解读这个举动。”

    以上内容来自:法制晚报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