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张呈栋:我不比队友差 张琳芃旅欧没问题

专访张呈栋:我不比队友差 张琳芃旅欧没问题

张呈栋:我不比队友差 张琳芃能立足欧洲

腾讯体育12月3日讯(记者赵宇)刚到西班牙时,张呈栋曾做好了最坏的打算。但当他真正开始跟随球队训练时发现,一切都没有想象得那么糟。迅速融入球队,得到了主教练赫梅斯的认可,他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是可以在西班牙立足的。

北京时间今日凌晨,张呈栋在国王杯同赫塔菲队比赛中首发出场,踢了66分钟,这是来到西班牙之后踢的第一场正式比赛。张呈栋接受腾讯体育记者专访时表示,自己的能力并不比队友差,而且中国有很多球员都可以在欧洲立足,“只不过我们在国内的表现无法让更多人知道,我现在在巴列卡诺最需要的就是连贯性的比赛。”同时,张呈栋还表示,中国球员像张琳芃、任航 都能立足欧洲;他也透露自己下场时,球迷向他高呼“让他多上场!”

教练觉得我比较全面所以踢左后卫

专访张呈栋:我不比队友差 张琳芃旅欧没问题

张呈栋首秀出任左后卫

腾讯体育:到西班牙将近半年时间了,第一次踢正式比赛,感觉如何?

张呈栋:感觉挺好的。一开始挺兴奋的,但多少也有些紧张。上去踢了五分钟之后就不觉得紧张了,节奏方面也跟队友们始终保持一致。我觉得还行,这边节奏打得比较快,对抗质量比较高。

腾讯体育:你什么时候知道自己要首发?

张呈栋:比赛当天上午。球队上午也要训练,全队看录像,讲战术,教练出了首发阵容,我被安排在左后卫位置上。

腾讯体育:毕竟这是你第一次代表巴列卡诺队踢正式比赛,主教练赫梅斯赛前有没有对你叮嘱些什么?

张呈栋:没有,教练什么都没说。助理教练赛前给我们讲了些怎么盯人、防守、定位球问题。主教练赛前告诉我们一定要踢得简单,要在比赛当中踢最简单的足球。教练赛前跟我握了握手,告诉我享受比赛,不要想太多。

腾讯体育:你在国安和国家队都踢右路,右边前卫或者右后卫,为什么教练这场比赛安排你踢左边后卫?

张呈栋:我们队左边后卫有伤,再加上巴列卡诺队有三个右边后卫。教练这两天训练时本来想让我踢右边,但他可能觉得我在队里训练时左脚踢得还行,他觉得我比另外一个右边后卫更适合踢左边,认为我比较全面点,可能就让我踢左后卫了。

腾讯体育:你在葡萄牙踢球时曾踢过左前卫,现在踢左后卫,能适应吗?

张呈栋:能适应。在葡超也踢过一场左后卫,踢得还算不错。我踢过很多位置,所以适应起来没问题。我在比赛当中虽然进攻没有让人觉得特别出彩,但我在防守时还是不错的,对方的右路进攻很厉害,他们的右前卫是他们的队长佩德罗莱昂,以前在皇马(数据) 踢球,他的能力毋庸置疑,所以我在比赛当中必须限制他。

中国有很多球员可以在欧洲立足

专访张呈栋:我不比队友差 张琳芃旅欧没问题

张呈栋抛界外球

腾讯体育:你踢比赛的时候有什么特别的感觉吗?

张呈栋:没什么特别的感觉,跟我们平时训练是一样的。就是踢得快,攻防节奏特别快。而且我们队不是收缩在半场防守,我们的后防线基本上都是压到中场,来回推进,属于那种大开大合的踢法,所以需要球员有充足的体能,并且能够适应高强度的对抗。

腾讯体育:比赛的时候全场球迷都在为你鼓掌,这种感觉是不是特别好?

张呈栋:比赛进行到第66分钟的时候我有些受伤,另外体能也出现了一些状况。教练当时我问还行不行,我说右脚有些支撑不住了,然后教练把我换下来。当时全场球迷站起来给我鼓掌,包括我在比赛的时候大家一直都在给我加油,每一次铲球,每一次抢断,大家都会给我鼓掌,那种感觉真的太好了。大家可能也都没想到中国人可以踢这个比赛,看台上还有球迷喊:“多给中国人机会”、“多给中国人机会”……他们还是很可爱的。

腾讯体育:是不是很多人都没想到一个中国人可以踢这样的比赛,而且还表现不错,包括球队主教练赫梅斯。

张呈栋:西班牙当地没有中超联赛的转播,他们只能通过国家队的一些信息来了解中国足球的情况。目前中国国家队在国际上没有一个很理想的位置,我们现在的处境都不好,所以大家可能就会觉得中国没有好的球员。其实我觉得每个国家队,即便是不丹队也都有好的球员,他只不过是没有机会让大家认识到、见到。就好比我当年在葡萄牙的时候,人家都说“你们中国人不会踢球”,他们不觉得中国人会踢球,他们认为中国的乒乓球太强了,所有人的乒乓球打得好。当你踢上葡超,在葡萄牙取得成功的时候很多人就会觉得中国球员是有水平、有质量的,所以以后他们也会引进中国球员,才使得现在有很多年轻球员在葡萄牙联赛当中踢球。

腾讯体育:通过这个比赛你是否也觉得也可以踢国王杯、西甲这样的比赛?

张呈栋:这是肯定的。国王杯和西甲比赛节奏没有太大差别,除了我和另外一个边后卫,我们队伍上的都是主力。对方大部分也都是主力,而且国王杯的节奏会踢得更快一些,大家争分夺秒去争夺净胜球,毕竟是两场比赛的淘汰制比赛,竞争更激烈。我觉得自己肯定是有这个水平,但由于好久没踢比赛了,身体上出现了一些状况,这对于我来说是最大的困难。

腾讯体育:你觉得自己比队友能力差吗?

张呈栋:我之前在葡超踢的时候很多经纪人也想运作我去西甲,其中就包括现在效力的巴列卡诺队,其实西甲的中下游球队和葡超球队差不太多。国内像我、张琳芃、任航这样能够承受高强度压力的球员都能够在这边踢球、立足,只不过我们没有机会让人家看到。

现在最需要一个连贯性的比赛时间

专访张呈栋:我不比队友差 张琳芃旅欧没问题

张呈栋与对手握手致意

腾讯体育:你现在右脚的伤病情况怎么样?

张呈栋:我的右脚崴过两回,现在觉得脚比较松。我赛前也打了绷带,但比赛强度高了还是容易蹩到,容易疼。所以明天还需要进一步检查和治疗,应该不会有太大影响。

腾讯体育:踢上国王杯比赛,可以说是迈出了一步,大家都在关心你什么时候能够踢上西甲的正式比赛?

张呈栋:这个还没想太多。我现在面临最大的困难就是我们的边后卫不会轻易轮换,我们两个主力边后卫在联赛中的表现都很不错,所以不会轻易轮换。就跟我刚回国安一样,边后卫一直是盺哥(张辛盺)和挺哥(周挺)在踢,所以当时的主教练斯塔诺也不会轻易轮换。因为我在训练中表现不错,所以教练会对我有一些好感,但我们的教练是一个相对比较保守的教练,所以我不认为他会轻易轮换边后卫。看吧,打完两场国王杯之后我也会主动跟教练聊聊我现在的想法,算是一种正常的沟通。

腾讯体育:你在来之前已经做好了最坏的打算,现在看来一切还都没那么坏。

张呈栋:我来的时候大家也都看到了一些负面的消息,但当我到了训练场之后我就觉得自己并不比他们差。只要是我通过自己的努力,终究会获得上场机会的,不管是什么样的比赛,踢多场时间。我也在通过自己的表现让教练认可我的人品,认可我的球技,这样才能够让我去踢比赛。本来我们也以为国王杯会进行很大轮换,但教练确定主力阵容的时候发现其实只轮换了两个边后卫,其他位置都还是主力在踢。

腾讯体育:如果你继续保持现在的状态,甚至更好的话,踢西甲比赛其实也没什么问题吧?

张呈栋:对,我现在需要一个连贯性的比赛。第二场国王杯要到16号才进行,还不知道能不能首发。联赛我也不知道能不能踢。所以我现在需要一个连贯的比赛,就像我在国安那样每场比赛去踢,我的体能才会越来越好。我来到西班牙120多天了才踢这么一场正式比赛,而且这场比赛质量非常高,所以我的肌肉难免会出现达不到自己要求的情况。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