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骑士华天开启里约征程 三战马获奥运资格

中国骑士华天开启里约征程 三战马获奥运资格

华天开启奥运征程

腾讯体育12月1日讯(记者徐思佳)12月1日下午,中国骑士华天在京举办“华天征战里约奥运会媒体发布会”,正式开启了里约奥运会的征程。作为北京奥运会上最年轻的马术三项赛骑手,华天遗憾错过伦敦奥运会之后,将再次登上奥运会的赛场,而这一次,华天已经有三匹战马拿到了“中国护照”,并获得了奥运资格。

中国骑士再启奥运征程,华天锁定奥运参赛资格

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18岁的华天在全世界25位个人名额争夺中摘取第一,成为第一位中国骑士,同时也成为了奥运史上最小年龄马术三项赛骑士;但在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上,由于战马伤病等原因的影响,位列候补第四名的华天并没有登上伦敦奥运会的赛场。四年之后,华天再度重启奥运征程,并提前锁定了奥运参赛资格。

随着2015年奥运资格赛的成功战绩,华天与他的团队老战士- 马匹“派大星”,在国际马术联合会FG区(世界上除欧洲、南北美洲和俄罗斯)个人资格积分排名中遥遥领先。由于2015年欧洲区奥运资格赛已全部结束,直至2016年3月6日国际马术联合会和国际奥委会正式公布《获取2016年里约奥运会马术项目参赛资格选手名单和成绩排名》前,尚在南半球进行的奥运资格赛不会对FG区产生影响,华天目前的位置已经无法撼动。

三匹战马获奥运资格,新战马已入“中国国籍”

在所有奥运项目中,马术是最特别的一项,同时拥有“两类”运动员:一位是动物,一位是人类运动员。而奥运资格的取得也不仅仅取决于骑手本身,战马的资格也是至关重要的。

2015年,对华天和他的战马来说是残酷但又胜利的一年,因为里约奥运会资格赛第一次采用选手与单一运动马组合积分成绩排名,这使得争夺个人名额的全年资格赛的竞争变得更加激烈,甚至可以成为史上最艰难的一届!

目前,华天已经有两匹马获得了里约会奥运资格,志在千里- “派大星”,由中国马主曲烨拥有;势如破竹- “堂热内卢”,由马主Pam Dewes 和 Pip Higgins 拥有;除此之外,还有一匹新马刚刚加入华天的团队,曾属英国国家队成员,马名为:Diamond Sundance,正在赋予其中文名,由Onslow家族拥有。更重要的是,目前这三匹马都已经在中国马术协会进行了“中国籍”的登记注册。这就意味着,这三匹“中国战马”也同样拿到了征战里约奥运会的资格。

奥运战马公开征名,华天独爱“中国风”

在发布会上,华天不仅现场展示了三匹战马的“护照”,还现场发起了为他的新战马公开征名的活动。

由于这匹刚刚加入到华天团队的新战马“Diamond Sundance”还没有取中文名字,华天希望喜欢他的中国网友能群策群力,为自己的新马取一个地道、有趣的中文名。谈到新马的名字,华天说,他更喜欢中国风的传统名字,就像他之前的几匹战马——武松、木兰、孙悟空。

至于这个给战马起中国传统的名字的习惯,华天说:“这是我们家族的习惯,武松是之前我妈妈的马,所以我们习惯了要给马取一个中国风的名字,这很好,很有中国特色。”

华天战马的征名活动将在华天新开通的微信公众号上展开,网友们可以在公众号中回复你认为适合“Diamond Sundance”的中文名字。明年,“白马王子”华天也许就可以骑着你命名的战马在里约的赛场上驰骋了!

中国骑士华天开启里约征程 三战马获奥运资格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