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凯伦成为最大失意者 印度力量领军第二集团

迈凯伦成为最大失意者 印度力量领军第二集团

迈凯轮车队本赛季表现令人失望

腾讯体育讯 如果要评选本赛季F1最大的失意者,除了“迈凯伦”之外我们完全不考虑其他任何名字。本赛季开始之前,这支英国车队绝对是踌躇满志——与本田的再次携手让很多车迷都不由自主的联想到车队历史上那一段“黄金时期”;而阿隆索的二度加盟更是让人畅想他们冲击“双冠王”的美妙前景。但是最终的结果却恰恰印证了那句俗语: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

迈凯伦的低迷在季前测试的时候就表现无遗,本田引擎不仅缺乏速度,更可怕的是稳定性严重不足,几乎到了不堪一用的地步。季前测试时迈凯伦完成的测试里程只有其他豪门的十分之一左右,而赛季开始之后他们正式步入噩梦,阿隆索和巴顿在比赛中只能一次次被套圈,一次次退赛,别说是梅赛德斯和法拉利,就连印度力量和路特斯等公认的二流车队也足以让他们望其项背,赛季很多时候,与迈凯伦展开竞争的是索伯和马诺车队。

在上半年成绩低迷的时候,迈凯伦和两位车手都还保持着足够的耐心,阿隆索多次强调,他相信车队正走在正确的道路上,迟早会回到争冠集团中。但是随着赛季的深入,本田引擎的进步几乎可以用“蜗牛”来形容,在一次次被无情的打击之后,迈凯伦的不满情绪在不断酝酿中开始爆发,他们与本田公司的关系已经远不及赛季初期那样和睦,车队甚至写信给本田高层希望调换其F1引擎的负责人。

迈凯伦最终在车队积分榜上仅仅排在了超级鱼腩马诺车队的前面,阿隆索和巴顿本赛季别说登上领奖台,就连进入积分区域都感觉像是中了一次乐透。我们在阿隆索脸上已经不止一次看到失望甚至是绝望的表情,而他赛季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表演”是在巴西大奖赛中——当时他在排位赛早早出局之后居然在现场晒起了“日光浴”,对本田的讥讽不言自明,现在已经有很多传言称他可能会在下个赛季结束之后另寻他队。

阿隆索坚持说他离开法拉利从来没有感到后悔,这一点不知道会有多少人相信?

而要论本赛季带给车迷惊喜最多的车队,我们不会选择在车队积分榜上占据第三名位置的威廉姆斯,而是会投票给印度力量。威廉姆斯在上个赛季已经风光了一回,本赛季他们有停步不前甚至小幅下滑的趋势,他们最大的法宝依然是梅赛德斯的引擎,除此之外他们并没有展现出任何过人的实力,当然博塔斯的天赋已经无需再进行论证。

而印度力量作为一支中小车队,最近几年一直稳扎稳打,如今已经慢慢坐稳了第二集团领军者的位置,佩雷斯在今年俄罗斯大奖赛中坐收莱科宁死磕博塔斯渔利登上领奖台的一幕是他们这个赛季最闪光的时刻。路特斯车队本赛季也偶尔能够有不错的表现,但是车队的财政情况非常不理想,在日本站和巴西站中都曾有过被锁在车房外的难堪经历,也许被雷诺收购之后他们的表现还能够更上一层楼。(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