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归来!梅西101战造102球 世界波怒破球荒

王者归来!梅西101战造102球 世界波怒破球荒

梅西宣告归来

腾讯体育11月25日讯 在伯纳乌复出之后,回到诺坎普的梅西用一粒技惊四座的世界波打破了自5月6日以来的欧冠球荒。而在两射一传之后,梅西在101场欧冠里已经参与102球,在最重要的赛事里有如此之高的效率,足以说明梅西有多么强大。

9月26日受伤的梅西能够在伯纳乌复出已经出乎意料,但恩里克并未保证阿根廷前锋会在对罗马时首发,巴萨(官网 数据) 主帅强调,“他训练时的表现不错,但他还需要时间找到最佳状态。”这被媒体解读为梅西会继续担任替补,但出人意料的是,阿根廷前锋不仅首发出场,还展示出了出色的竞技状态。

罗马试图以反越位战术遏制MSN,但梅西、内马尔却屡屡用速度打破越位陷阱。巴萨的第一次射门正是来自梅西,阿根廷前锋禁区弧停球转身后左脚低射偏出。第6分钟,内马尔反越位后横传,梅西轻推入网,主裁判认定内马尔越位在先,但慢镜头显示吕迪格明显拖在最后,这次误判并没有影响梅西。

MSN有多强?巴萨有多强?梅西第18分钟进球是最好的例证。罗马试图压缩防线以不给巴萨进攻空间,但巴萨的这次进攻从后场右路发起,在27次连续传球后将球传到前场左路,此时MSN开始展示出了他们的默契和绝妙技术。内马尔、梅西、苏亚雷斯连续5脚不停顿的传球撕破了罗马防线,梅西得以在禁区左肋单独面对罗马门将什琴斯尼,用水到渠成、水银泻地来形容这个进球绝对贴切。

王者归来!梅西101战造102球 世界波怒破球荒

梅西破门前经过连续传递

在这次进攻中,梅西有6次触球,内马尔4次触球,苏亚雷斯则2次触球,并且为梅西传出了漂亮的挑球助攻,巴萨此球也是本赛季欧冠连续传球次数最多的进球。梅西的这粒进球征服了媒体,BBC点评,“耀目!就是让我们眼花缭乱!”而传奇射手莱因克尔则表示,“梅西终结了他的球荒,他这么多个月以来的第一个进球。”

此球还有着重要的意义,这是梅西在欧冠参与的第100球,其中包括78个进球和22次助攻。此球是梅西本赛季欧冠第一球,是梅西自9月26日受伤以来的第一个进球,还是梅西自9月20日以来的第一个进球,更是梅西自5月6日对拜仁慕尼黑以来在欧冠的第一个进球。

伤愈复出打入世界波不会让梅西满足,阿根廷下半场继续着自己的神勇发挥。第56分钟,苏亚雷斯挑传,梅西突入禁区右肋后无私横传,皮克轻松破门。这是梅西本赛季第3次助攻,此前两次分别是在对莱万特、塞尔塔时。仅仅4分钟之后,梅西就轻松打入此役第二球,此球同样是MSN的配合,内马尔横传,苏亚雷斯推射,梅西加力射门被什琴斯尼封出,阿根廷前锋轻松推射破门,这是梅西第22次在欧冠梅开二度。

101场欧冠,梅西已经参与102球,其中包括79个进球和23次助攻。而在梅开二度之后,梅西在欧冠的进球数仅比C罗(82球)少3球。即使刚刚伤愈复出,梅西也并不缺少拼劲,而这股拼劲绝不仅仅体现在这两个进球上,阿根廷前锋甚至在第63分钟因为奋力放铲而染黄。8次射门6次射正打入2球,1次助攻,1张黄牌,一个最强的梅西回来了!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ica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