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决赛-小德2-0胜费德勒 成功卫冕实现四连冠

总决赛-小德2-0胜费德勒 成功卫冕实现四连冠

小德完成总决赛四连冠

腾讯体育11月23日讯 2015赛季ATP年终总决赛今日进行了男单决赛的争夺。赛会卫冕冠军、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发挥出色最终直落两盘以6-3和6-4击败瑞士天王费德勒,报了小组赛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成为史上第一位在ATP总决赛中实现四连冠的选手。这是小德本赛季获得的第11个暨职业生涯第59个ATP赛事单打冠军,也是他第5次获得年终总决赛的冠军。

比赛焦点

小德已经连续三年赢得年终总决赛的冠军,他在今年迎来了职业生涯最为辉煌的一个赛季,拿下了3个大满贯冠军和创ATP单赛季纪录的6个大师赛冠军,世界第一的宝座显得难以撼动。本次总决赛小德在小组赛第二轮完败给了费德勒,但是最后一轮轻松击败伯蒂奇锁定四强席位;半决赛中他横扫了西班牙天王纳达尔,连续四年晋级这项赛事的决赛。

费德勒曾先后六次获得年终总决赛的冠军,去年他在进入决赛之后因伤退赛。今年瑞士天王依然保持着相当不错的状态,整个赛季下来有6个单打冠军入账,目前的世界排名高居第3位。本次总决赛费德勒在小组赛中取得骄人的三连胜,半决赛他又直落两盘完胜了同胞瓦林卡,职业生涯第10次晋级年终总决赛的决赛。

今日比赛中小德在开局之后占据了场上的主动权,首盘比赛在第3局和第9局完成2次破发之后以6-3先声夺人;第二盘比赛小德在第10局凭借费德勒的“再见双误”完成关键破发以6-4再胜一盘锁定胜局,报了小组赛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将两人职业生涯总的交锋纪录改写为22胜21负,成为史上第一位在ATP总决赛中实现四连冠的选手。

技术统计

项目费德勒(瑞士)德约科维奇(塞尔维亚)
ACE球65
双误20
一发得分率71%62%
二发得分率42%84%
破发成功率0/2(0%)3/9(33%)
总得分5362

费德勒今日在ACE球的数量上以6-5领先,不过双误也以2-0多于对手。一发得分率瑞士天王占优,但是二发得分率小德的优势较为明显,全场比赛费德勒浪费了自己全部2个破发点,而小德则在9个破发点上先后3次破发之后,总得分上费德勒以53-62落后。

精彩回放

今日首盘比赛中,费德勒率先发球,两位选手在前2局均是在双方战成40-40之后惊险保发,小德在第3局依靠稳定的底线击球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1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小德以5-3领先进入费德勒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第9局塞尔维亚天王以小分40-15拿到连续两个破发点兼盘点,费德勒化解一个之后在网前处理球时出界,小德成功破发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陷入僵持,前6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3-3平,场上没有出现一个破发点,第7局小德依靠稳定的发球再次轻松实现保发,紧跟着他在第8局以小分40-0拿到连续三个破发点,费德勒奋力将小分追平,并最终逼迫小德回球出界完成保发将局分追成4-4平。第9局小德送出一个漂亮的Love game,紧跟着他在费德勒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以小分40-15拿到连续两个破发点兼冠军点,费德勒在化解一个之后发出“再见双误”,他挑战鹰眼也没有成功,小德成功破发以6-4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费德勒获得本站比赛的冠军。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20分钟。(李田友)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ica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