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首办击剑世锦赛 国际剑联肯定中国发展

中国将首办击剑世锦赛 国际剑联肯定中国发展

击剑比赛

■广州日报记者 许蓓

2015年国际剑联代表大会于昨日在广州花园酒店国际会议中心召开,这是中国首次承办国际剑联代表大会,此次会议最重要的议程之一是确定2018年世界击剑锦标赛的举办地,结果花落中国无锡——这也是中国首次获得击剑世锦赛的举办权。

雷声家将添“小剑客”

在国际剑联代表大会举行之前,国际剑联还在会议地点举行了击剑展示与媒体体验活动,特邀伦敦奥运会男子花剑个人冠军雷声和仁川亚运会男子花剑个人冠军马剑飞担任嘉宾教练,这两位广州剑客还将领衔中国男子花剑队征战里约奥运会。

在2012年夺得中国击剑队历史上首枚男子花剑个人奥运会金牌后,雷声与相恋多年的周雪“拉埋天窗”,如今两人的第一个宝宝马上就要出生,不过雷声仍然忙于备战奥运会。在国际剑联代表大会后,雷声会马上返回北京陪伴待产的妻子,同时在老山基地继续训练。明年初开始,雷声还将随队参加两站国际剑联赛事,继续为中国男子花剑队争取团体项目的奥运会积分。目前中国男花的奥运积分排在世界第三,积分前4名可直接进入里约奥运会男子花剑团体赛。

“至于个人项目,我自己感觉目前的状态比伦敦奥运会前要好一些,不过还要看接下来的训练情况,希望自己能先顺利得到参赛资格。”雷声说。

国际剑联秘书长弗雷德里克和中国击剑协会主席 王伟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弗雷德里克表示,无锡获得2018年世锦赛举办权说明中国对击剑项目在全球的发展举足轻重,国际剑联计划借助世锦赛、世界杯赛等国际大赛,继续推动击剑运动为全球的体育爱好者所熟悉。

本届代表大会选择在广州举办,那么国际剑联是否会在此举办大赛呢?王伟表示,击剑运动在广州和广东地区的发展非常迅速,特别是在青少年中有良好的基础,但花剑世界杯上海已经承办多年,鉴于国际剑联的相关规定,可能像世界杯这样的大赛还不能在中国由另一座城市来承办。“当然在广东剑客的水平越来越高的情况下,我们会努力让更高水平的比赛来到这里。”王伟说。

(编者注: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展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