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击败日本福冈 获得2018击剑世锦赛举办权

无锡击败日本福冈 获得2018击剑世锦赛举办权

国际剑联代表大会现场

腾讯体育11月21日讯 国际剑联今日在广州宣布,中国无锡获得2018年击剑世锦赛举办权,这将是中国第一次举办击剑世锦赛。

无锡以69票、多出22票的绝对优势击败日本福冈获胜!无锡也成为中国首个承办击剑世锦赛的城市。

此前,中国曾两度申办击剑世锦赛,都没成功。

雷声:这将极大推动击剑运动在中国发展

雷声说:“我练了这么多年的击剑,参加了近10届世锦赛,而这些世锦赛都在欧洲举办。我觉得无锡能够举办2018年的世锦赛,对于整个击剑运动在中国的发展都会起到非常好的促进作用。”

对于击剑在中国的发展现状,雷声表示这项运动在近些年已经有了很大的普及,他说:“与我刚开始练击剑那会相比,现在已经有了很大的发展,当时可能只有专业队才开展这个项目,现在不一样,更多的是由市场来主导。一些小朋友在学校或者俱乐部都能接触到这个项目。从2008年开始,特别是在2012年之后,我觉得这个项目发展非常快,目前至少有10万人在练。”

由于个人学业,雷声的训练曾耽误了一段时间,状态也有所下滑,谈到明年的里约奥运会,目前已经恢复系统训练的雷声希望能够在个人项目上实现卫冕的同时,也表达了在团体项目上取得突破的愿望。

“这段时间我的状态有所恢复,击剑这个项目,前八甚至前16实力都非常接近,只要你在那个水平上,谁拿冠军都有可能。而且在团体项目上,我们和世界强队都有过交手,互有胜负,也许再努力一下就能拿到金牌,”他说。

(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