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曼联猎物率沙尔克4小鲜肉戏耍拜仁大腕

青春!曼联猎物率沙尔克4小鲜肉戏耍拜仁大腕

拜仁众腕儿,甚至队长拉姆都被这俩愣头青戏耍

腾讯体育11月22日讯 上周的巴黎恐袭事件还让多位德国国脚心有余悸,本轮德甲所有比赛赛前默哀、所有球员臂缠黑纱,沙尔克VS拜仁一役和其他联赛一样弥漫着悲怆的味道。然而当这场德甲第13轮焦点战开打后,费尔廷斯北看台像疯了般爆发出惊人的能量,定睛一看:沙尔克首发11人名单中竟汇聚了4位95后超新星!

95后,什么概念?92年的阿拉巴在他们面前都得算老人!1996年1月11日出生的萨内,赛季出战18次贡献5球4助攻;从慕尼黑搬到盖尔森基兴(沙尔克04所在城市)的赫伊别尔,也是一位95后天才,由拜仁短租沙尔克表现得也很卖力;1995年2月6日出生的戈雷茨卡虽然帮阿拉巴完成破僵球,但你必须承认这位中前卫踢得足够老成;1995年9月18日出生的迈尔就更别说了,上赛季他已被定性为超级天才。

此役,皇家蓝青春风暴的最高光时刻出现在第17分钟,萨内在后场处理一个高球,他先用右脚外侧轻挑一下皮球,看比达尔阿隆索逼上来,索性一个高挑、接一个不讲道理的强行超车,直接甩开了拜仁3人包围圈。退到中场的罗本想在中圈附近拦萨内一下,怎奈沙尔克19号太过灵动、急停急转自如,被伤病折磨怕荷兰飞侠直接缴械投降。萨内以一己之力将拜仁防线玩弄于鼓掌之间,随后他送出一记恰到好处的直塞。

左路游弋的小迈尔适时插上,横向内切至禁区弧左侧,面对世界最佳边后卫拉姆的跟防,迈尔一个假动作就轻松摆脱了大自己13岁的世界冠军队前队长。接下来,迈尔的射门面对的是世界最佳门将诺伊尔,这位20岁小将兜出的低平弧线本就刁钻,辅以雨天草皮湿滑,皮球落地后迅速向前蹿,诺伊尔完全展开手臂也无济于事。《图片报》叙述此球时毫不客气:“迈尔根本不给诺伊尔机会,他只给拜仁1号联赛中第5次从网底捞球的机会。”

沙尔克虽然没有穆勒、莱万这样的7000万级攻击手,但若算上马文-弗里德里希、小里瑟这样的95后,甚至97后小将,都可以凑出半套阵容。如果大萨内4岁的阿拉巴觉得不够,那么在97小将里瑟面前,奥地利人绝对算大叔了吧?沙尔克主帅布赖滕赖特对“孩子们”的表现甚是满意:“今天,我们打了一场技战术含金量很高的比赛,小伙子们完全贯彻了赛前部署,拜仁一度没有空间、没有机会!”

诺伊尔则对那个失球耿耿于怀:“被马克斯-迈尔打入一球,我很难高兴起来。这球触地后向前蹿得很快,如果不是草皮湿滑,我一定能扑到它——遗憾的是,我最终还是没能碰到皮球。”世界级门将的窝心事,一定是这位已代表沙尔克出战75场德甲的超新星引以为傲之事,打入本赛季联赛第2球后,迈尔和萨内拥抱庆祝,让人仿佛看到德国足球的未来。

迈尔已打了3个赛季,而本赛季只是萨内职业生涯第一个完整赛季,这位曾在伯纳乌侮辱皇马(数据) 的超级天才,本赛季大有一飞冲天之势。身价就很能说明问题,上赛季客战皇马前身价只有50万欧元的萨内,至本赛季开打前身价飙到400万,如今《转会市场》为他的估价提至800万。但据《西德意志报》预测,未来无论他转投拜仁、阿森纳(数据 ),还是皇马、巴萨(官网 数据) ,身价都不会低于3000万欧元,或许还多些……

如今聚集了多位95后超新星的沙尔克,让人忆起世纪之初杀入欧冠四强的青年近卫军利兹联,他们才华横溢、他们激情无限、他们想象力颇丰、他们潜力无边。不过,必须接受他们只是为唯利是图的肉联厂老板特尼斯(沙尔克04主席)打工的现实。4年前能卖诺伊尔,2年后卖萨内、迈尔又有什么稀奇,如今只留住今夜萨内+迈尔惊世一球足矣……

(谷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