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决赛要做得更好 温网美网决赛令人难忘

小德:决赛要做得更好 温网美网决赛令人难忘

小德誓取胜

腾讯体育11月22日讯 2015赛季ATP年终总决赛结束半决赛激战,赛会头号种子、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直落两盘击败西班牙天王纳达尔,连续第四年晋级到了最终决赛。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塞尔维亚天王自评了本赛季最佳的两场比赛,同时强调决赛对阵费德勒,需要表现的更加强大才有夺冠的希望。

年终总决赛小组赛期间,德约科维奇输给了费德勒,但是击败伯蒂奇与锦织圭,从而以小组第二名的身份来到半决赛,迎战老对手纳达尔。西班牙天王小组赛三战三胜保持着非常旺盛的气势,而且令人看到了他的状态复苏。但是在比赛中,德约科维奇发挥得更加出色,最终直落两盘击败纳达尔。对于这场比赛,塞尔维亚天王表示:“今天我的感觉非常棒,无论是移动还是击球,无论是底线还是网前,都有着很出色的发挥。而且很好的限制了拉法的表现,最终赢下了胜利,这让我充满着自信。”

随着本场比赛的获胜,德约科维奇实现了对阵纳达尔的四连胜,而且将双方的交锋纪录追至了各胜23场!谈到这个纪录,塞尔维亚人也是颇多感慨:“差不多耗时将近有十年吧,期间经历了46场的比赛,我才把与拉法的交锋纪录追到了平手。”德约科维奇表示,“在我的职业生涯初期,我的整体水平、在场上的表现能力都不如拉法,所以在那时候我很难击败他。但是在这十年间,我们不断交锋,而且我也不断成熟、变得强大,所以我才能逐渐追近、追平与拉法间的交锋纪录。”

毫无疑问,这是德约科维奇成功的一个赛季,他获得了三个大满贯男单桂冠,而且还创ATP单赛季纪录的6个大师赛冠军,世界第一的宝座显得难以撼动。如今更是连续第四年跻身决赛,有希望以一个冠军结束整个赛季。对此,德约科维奇也是坦言充满着自豪:“无论决赛的结果如何,这都是非常棒的一个赛季!我赢得了很多冠军,而且在排名上也处于领先,这样的成绩令人振奋!当然,我依然充满着对于荣誉的饥渴感,我渴望能够赢下更多的比赛、获得更多的冠军,让我的职业生涯可以更加完美。”

今年的这么多胜利、这么多冠军,哪场比赛是心中最佳呢?对此,德约科维奇说道:“非常难选择,因为有好几场比赛我打得都很出色。当然如果一定要做出选择,那么我想温网与美网决赛真的是令人难忘。”世界第一表示,“要知道罗杰是网球历史上的最伟大之一,能与这样杰出的选手会师大满贯决赛,而且能够击败他获得冠军,真的非常有意义!”

决赛中,德约科维奇将与费德勒上演本赛季第八次碰撞!双方已经有过43次对决,其中费德勒以22胜21负略处优势。但是今年的这八次交锋中,德约科维奇却是4胜3负保持优势。谈到这场即将到来的决赛,塞尔维亚天王也是出言谨慎:“与罗杰的比赛总是充满着艰难,他会用丰富的技战术打法来遏制我,我们之间的比赛充满着紧张与刺激。当罗杰保持出色状态的时候,他依然是整个网坛最难以战胜的对手。因此,在决赛中我必须有更好的发挥,才能避免出现小组赛那样的失利。” (刘刘)

小德:决赛要做得更好 温网美网决赛令人难忘

扫码关注腾讯网球 聚焦ATP年终总决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