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外战十大惨痛误判:日本裁判曾两黑男足

国足外战十大惨痛误判:日本裁判曾两黑男足

在17日中国香港队VS中国队的比赛中,中国队就遭遇了“门线冤案”,中国队被中国香港队逼平,再次丧失了进军12强的主动权。回顾中国足球史我们发现,中国足球沦落到今天这个地步,除了自身实力不济,众多裁判的“围剿”也是重要原因。今天我们要盘点的,正是那些曾经改变中国足球进程的误判。

No.10:1999年女足世界杯决赛“金球”被吹 铿锵玫瑰无缘世界冠军

国足外战十大惨痛误判:日本裁判曾两黑男足

当时的中国女足正处在巅峰时刻。在女足世界杯中,中国队一路过关斩将杀入决赛。在决赛中,中国队和美国队鏖战进入加时赛。加时赛第10分钟,中国女足获得角球机会,范运杰头球攻门被莉莉挡出,中国队队员示意皮球整体越过门线,但主裁判却毫无表示。最终中国女足在点球大战中遗憾败北,当时的中国队队员和球迷都不会想到,此后中国女足的水平一落千丈,如今连进军世界杯都日益艰难。

No.9:2004年亚洲杯决赛 男足遭遇“上帝之手”

2004年本土亚洲杯,中国男足时隔20年再次进军亚洲杯决赛。决赛中中国队遭遇日本队。比赛第63分钟,日本队获得角球机会。中村俊辅罚出的角球被中田浩二用手打进。当值主裁判科威特人赛义德判定进球有效。最终中国队1-3告负,失去了夺取亚洲杯的绝佳机会。

No.8:2004年奥预赛 国奥痛失3个点球

施尼瓦森-舒里希,印度第一足球裁判,按照咱们中国的说法,则可称之为“印度的孙葆洁”。本以为,印度与中国同属于东亚,且都是人口大国,加上“沈家军”是主场作战,裁判理应公平执法。但这个裁判很快就表明了自己的立场。比赛中,他连续出现“失误”和“选择性失明”,连续“漏判”掉中国国奥队3个点球,任意球角球的“漏判”更是多得球迷都没有心情细数。(据有心球迷统计,裁判当场至少少判给中国国奥队8个定位球)。裁判如此帮忙,大马想不在客场拿分都难。最后时刻,被裁判的误判搅乱心神的中国国奥队终于铸成大错。孙吉防守失误被马来西亚队核心拉克里轻松突破,低射远角破网。随着这场比赛中国国奥队在最后时刻对手扳平,悲催的“超白金”一代”梦碎武汉。

No.7:2005年东亚四强赛 日本“名哨”只识红牌

国足外战十大惨痛误判:日本裁判曾两黑男足

也许是亚洲的足球水平太低的缘故,亚洲足球裁判中也是“星光黯淡”,被世界所熟知的不多,但西村雄一绝对是一个例外。这位日本籍的主裁素来以执法严厉,爱出牌著称。而让他永远为中国足球迷所铭记的比赛则出现在2005年的东亚四强赛上。这位老兄在执法中国VS韩国的比赛中,对东道主韩国队极尽袒护之能事,开场第一分钟,李玮锋一次下意识的犯规,这个犯规怎么说也不过是张黄牌,结果西村不仅掏出了红牌,还张冠李戴的把处罚给了郜林而在下半场,曹阳 也因为一次根本就不存在的禁区内犯规招致了红牌加点球的极刑处罚。也许是这位老兄的判罚让上帝都看不过去了,李雷雷神勇地扑救出了韩国当家球星李东国的点球。更具有讽刺意味的是,一直缺兵少将以多打少的国足却率先进球。若不是这位“坑爹”的裁判,中国“逢韩不胜”的历史,可能在2005年就已经被朱广沪指导和他的弟子们终结。

No.6:2012年奥预赛 血性国奥死于“昏哨”

自打组建之日起,矢志冲击伦敦奥运会的中国89年龄段国奥队就一直不被人看好。混乱,平庸,成为了这一届国奥的代名词。但这支被公认为“史上最弱”的国奥队却打出了中国足球多年来难得一见的血性足球。从2010年的广州亚运会惊险晋级八强,到2011年杯具的兵败阿曼,这支连上帝都不眷顾的队伍一直在悲壮的奋斗,最后悲壮地死去。

而这一切,都和穆罕辛-多基有关。他在国奥的第二回合赛中多次作出不利于国奥的判罚,尺度明显偏袒主队。而最后时刻,雷腾龙的进球本有机会让这场比赛永载史册,但伊朗人却无情地将一个毫无争议的绝杀判为“越位”球。在黑哨的坑害下,这支实力不济,但从来都很努力的铁血国奥最终悲壮地离开了伦敦奥运会的舞台。埋没的青春,有谁能为他们埋单?

No.5:2013年亚预赛 张琳芃禁区内被暗算无点球

2013年11月19日,亚洲杯预选赛,中国队主场迎战沙特队。全场比赛中国队都占据主动。比赛第90分钟,张琳芃边路拿球切入禁区,在禁区右路被沙特队员哈尔比绊倒,当值主裁判金东进 没有判罚点球,而张琳芃上前申诉反而遭遇黄牌警告。比赛结束后亚足联认定沙特队球员哈尔比在阻挡张琳芃突进的过程中有犯规行为。金东进的这次误判险些让中国队进军澳大利亚亚洲杯的希望破灭,中国队逢沙特不胜的历史也因为这次误判再延续了1年多,直到2015年亚洲杯“佩家军”才终结了中国队18年未胜沙特的尴尬纪录。

No.4:2014年亚预赛 国足再遭故人黑

国足外战十大惨痛误判:日本裁判曾两黑男足

2014年3月,亚洲杯预选赛最后一轮,中国队对阵伊拉克队。比赛第23分钟,尤尼斯单刀球破门,但从慢镜头看此球有明显的越位嫌疑。当值主裁判西村雄一判定进球有效,几乎彻底终结了中国队的亚洲杯之旅。好在下半场比赛于汉超 为中国队赢得点球,张稀哲主罚点球一蹴而就帮助中国队扳回一城。加上泰国队的给力表现最终让中国队凭借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三进军亚洲杯。

No.3:2015年亚洲杯1/4决赛 澳大利亚进球前犯规被忽视

国足外战十大惨痛误判:日本裁判曾两黑男足

2015年年初,中国队征战澳大利亚亚洲杯。比赛进行到下半场,澳大利亚获得角球机会,中国队后卫解围不远,澳大利亚队外围将球传入禁区,卡希尔侵犯郑智,后者痛苦倒地,而卡希尔倒钩射门将球打进。从慢镜头回放中可以看出,卡希尔在射门前对中国队队长郑智有明显的侵犯行为。这个进球也打破了场上比分的平衡,最终国足0-2告负,没能为中国球迷再造惊喜。

No.2:2015年世预赛 香港禁区内手球逃点

2015年9月3日,中国队主场迎战中国香港。比赛中澳大利亚主裁德洛夫斯基多次作出不利于国足的判罚,尤其是在比赛第91分钟,中国队左路传中,张琳芃头球摆渡被香港队队员陈肇麒用手挡出。从慢镜头显示可以看出,这是一个非常明显的禁区内手球犯规,毫无疑问该判罚点球。而裁判又毫无表示。最终中国队只能接受0-0的平局。

No.1:2015年世预赛 有效进球不算!

2015年11月17日,于大宝在禁区内连续2次射门,尤其是第二次射门皮球已经完整越过门线,当值主裁判却判定此球未进。中国队最终只能遗憾的再次收获0-0的平局,世界杯离我们又远了一步。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们?

纵观中国队的世界杯,奥运会和亚洲杯的征战史我们会发现,中国队屡屡遭遇奇葩的误判。尤其是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预选赛,2015年亚洲杯预选赛和本次世预赛中遭遇明显的,且具有连续性的误判。这样的剧情很难不让人认为是亚足联的刻意安排。从中国队的角度来说,一方面中国足协似乎不敢得罪裁判和裁判身后的亚足联,反而助长了对手打压中国足球的嚣张气焰,另一方面,我们自身的实力并不强大,在亚洲足坛也难以拿到强大的话语权。本次世预赛,国足遭遇了2次严重的误判,不知道我们的足协会不会行动起来启动申诉程序。对于一直被诟病的中国足协来说,过往的惨痛经历已经证明了中国足协一味的忍让并非良策。如今真的到了要为自己的合法权益向黑哨,昏哨们发起反击的时刻了!

以上内容来自微信公众号:足球控(zqkdyh)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国足外战十大惨痛误判:日本裁判曾两黑男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