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端赛程打垮朱婷 球迷热议联赛要不要这么拼

极端赛程打垮朱婷 球迷热议联赛要不要这么拼

报纸截图

记者马寅报道

2015年,中国女排时隔十一年再夺世界冠军,令球迷狂喜,但是在半年时间内先后伤了徐云丽、杨方旭和杨珺菁三员大将,世界杯出征前队长惠若琪又因病离队,如此折损大半主力阵容式的减员不免让大家谈伤病色变。国家队之后马上是女排联赛,想到明年就是里约周期最关键的奥运会年,在期待精彩联赛的同时大家又生怕主力队员再出伤病,恨不得让她们高挂免战牌好好休整。

战至第四轮,大家最为关心的世界杯MVP朱婷随河南女排转战云南楚雄,在经历了17个小时的奔波以后又遭高原反应打击,朱婷中途退场紧急送医的一幕让人又把心提到了嗓子眼儿。联赛要不要这么奔波,河南女排到底该不该如此使用朱婷一时间成了球迷热议的话题。

联赛开始就意味着东奔西跑。说起联赛,几乎每位球员都有这样的体会,特别是今年女排联赛都是周二、周六一周双赛,大家都感觉更加马不停蹄在路上。而河南女排上周则是经历了一次极端的南征北战。

11月10日在漯河主场开心战胜浙江队之后,河南女排飞至大连备战与辽宁队的比赛。周六她们0比3不敌辽宁女排之后,周日早上6点半便从酒店出发赶往机场。结果原定早上8点半起飞中转武汉飞往昆明的飞机晚点将近五小时。飞机下午1:09才从大连周水子机场起飞,到达武汉天河机场后又等了一个小时,河南队在昆明长水机场降落已经是18:17。接下来是乘坐长途大巴从昆明到楚雄,到酒店进房间已经将近深夜十一点。

几乎所有队员经历这一天的奔波后都说“累死了”、“人都傻掉了”,朱婷也不例外,不过就在她期待好不容易到了目的地可以睡个好觉时,高原反应袭来,她根本无法安然入睡。

周一是唯一一天适应场地时间。对于河南女排来说,这场比赛很重要,因为对手是在这个小组中与她们实力最接近的云南队,两队的交锋结果对于最后的名次很关键。

适应场地训练,河南女排中大部分队员情况还好,但是第二次上高原的朱婷和前一次一样感觉不舒服,胸口像有石头压着,呼吸不畅,感觉很疲倦。

“我也是大意了,忘了第一次上高原时反应就比较大。”朱婷事后回忆说。

周二是比赛日,河南女排为这场比赛做了充分准备,但是朱婷的身体状况仍然不好,还是感觉浑身无力,偶尔想吐。

前两局比赛,朱婷一直坚持,为球队贡献了18分,但是因为身体状况不佳,她很难发挥出高水平,河南队连输两局。

第三局开局不久,朱婷就示意教练自己无法坚持,被换下场后坐在替补席上也就一个球的工夫,她就出现了呕吐症状。大家都被她的状况吓着了,大夫赶快帮她处理,给她递水漱口,但是吐过以后站起来她仍然感觉不好,还想再吐,此时现场急救人员到位,给她吸上了氧气,紧接着又为她输液,并送她去了医院。

在朱婷离场后,河南女排赢下第三局,第四局在河南队身高仅次于朱婷的年轻副攻黄瑞蕾也出现了高原反应,被迫下场休息。河南队在第四局21比17领先的情况下没有抓住机会,云南队3比1赢得联赛开赛以后的首场胜利。

不过大家关注的焦点此时都在朱婷身上,在比赛结束以后,河南女排领队和教练直接去医院看望朱婷。当时她的身体还很虚弱,输完液回到酒店已经是深夜,想到第二天一大早还要坐长途汽车再坐飞机离开,她一度有些崩溃。

还好第二天一路顺利,还是想呕吐的朱婷在中午时分随队回到了漯河,到驻地放下东西就直接在队医的陪同下去了医院。

据医学专家介绍,经历了一次高原反应的朱婷离开高原以后身体情况会慢慢转好,但是因为之前一直奔波劳累,加上连日没能好好休息,眼下这位MVP最需要的就是好好睡觉,放松休息。

而河南女排方面,本周六和下周二要先后面对强敌八一和开赛四场连败的北京女排。在朱婷暂时不能出场的情况下,河南女排也正好可以锻炼一些其他选手,毕竟排球不是一个人打的,河南女排想要在联赛以及2018年的全运会上有所作为,仅靠朱婷一枝独秀是没有希望的。

极端赛程打垮朱婷 球迷热议联赛要不要这么拼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