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学生马拉松联赛”年底正式启动

腾讯体育讯11月10日,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在京召开“中国大学生马拉松联赛”,“中国大学生3X3篮球联赛”与的工作会议,宣布这两项赛事将于2015年12月-2016年6月在北京、上海、广东、辽宁、陕西、湖北、江苏、四川等省市及高校陆续开展。出席本次会议的还有来自各省教育行政主管部门、高校体育部负责同志50余人,他们将协助全面推进这两项校园赛事的具体执行工作。

会议上,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专职副主席王钢表示,在刚刚结束的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换届改选会上,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常务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杨立国,以105票的高票首轮成功当选新一届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副主席,这必将对学校体育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目前,大、中体协每年举办赛事140项次左右,虽然大足联赛、篮球联赛发展了十几年,但与美国的学生体育发展情况相比还有很大的差距。因此,要在把控学校体育工作方向的同时,发展更多的精品赛事。而在市场开发模式上,“中国大学生3X3篮球联赛”与“中国大学生马拉松联赛”两个赛事具有代表性。

在随后进行的项目探讨过程中,各项目负责人重点介绍了这两项赛事的亮点:“中国大学生3X3篮球联赛”是一项完全由普通大学生报名组队参加的官方三对三篮球赛事,欲打造成“大学生自己的联赛”。该赛事预计将吸引全国近一百五十所高校、三千余支参赛队伍、上万名大学生参与,还计划为承办高校的体育场馆装配“智慧运动场”全套设备,实现在线互动、亲友主播、积分奖励等互动功能,将师生、家长串联起来,形成全新的校园篮球赛事运营模式。

“中国大学生马拉松联赛”是国内首个高校跑步联赛,以打造“No.1校园跑步品牌”为目标。该赛事覆盖全国主要城市,建立起高校人群的专属跑步平台,同时整合全国大学生的运动数据,进而构建出一套校园跑步活动的统一体系,将各类型赛事吸纳进来,促进全年全国各高校跑步活动的良性发展。

动。

“少年强,则国强”——校园体育的核心宗旨是丰富在校学生的校园生活,吸引更多青少年积极投身到体育运动当中来,通过运动强身健体,通过参与竞技体育和团队协作培养竞争意识与集体精神,让体育真正成为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达到体教结合的目的。从康湃思的成立,到本次“中国大学生3X3篮球联赛”与“中国大学生马拉松联赛”工作会议的顺利召开,不仅意味着多项官方校园赛事的正式启动,同时也标志着我国校园体育事业正式迈入“市场化”的发展轨道。站在这样一个里程碑意义的转折点,未来可以预见的是,伴随“市场化”的逐渐深入,各项校园赛事的商业价值也将不断升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f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