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欧冠第一人只仰视1传奇 梅开二度该姓穆

德国欧冠第一人只仰视1传奇 梅开二度该姓穆

穆勒梅开二度

腾讯体育11月5日 2012-13是拜仁三冠赛季,但有那么一场比赛不太光鲜:欧冠1/8决赛次回合主场0-2阿森纳(数据 ),当场伤停补时靠穆勒在角球区护球拖时间,拜仁才保住了3-3大比分,凭客场进球多勉强晋级。就从那时起,拜仁在主场连续2次不胜阿森纳。不过今晨,2年前被人调侃的主角穆勒又能在更衣室得瑟一番了,因为他已无需用护球拖时间这种不太光彩的方式帮助球队了……

本赛季欧冠第3轮,拜仁在酋长球场0-2负于阿森纳,让本来晋级无望的枪手重燃16强希望,开季状态很猛的穆勒是役无所作为。回到主场,拜仁很快就凭莱万的头球取得领先,穆勒的进球来得也很快:第29分钟,拉姆右路起球到后点,科曼头球点到中路,穆勒在点球点附近得球起脚攻门,皮球碰默特萨克身体稍有变向蹿入球门近角,此球为拜仁锁定胜局。

当比赛进行到第89分钟,拜仁已4-1领先时,穆勒仍没有罢手的意思。科斯塔由左路内切中路形成突破后斜传右肋,无人防守的穆勒得球后稍作调整,在禁区线上打出一脚力量很大的低平射门,皮球从切赫长臂和近门柱之间蹿入门内。这是穆勒在个人第72场欧冠比赛中打入的第32球,刷新德国球员欧冠(改制后)进球纪录。若算上之前的冠军杯,德国范畴内他已超越30球鲁梅尼格,仅次于手握66个冠军杯进球的轰炸机盖德-穆勒。

打破连续2场“球荒”的穆勒,此役后个人赛季进球刷至16个:联赛10球、德国杯2球、欧冠4球,他仍是队内独一无二的“梅开二度王”:赛季开打不到3个月,穆勒已6次梅开二度。赛后,穆勒说:“我们拿下了比赛,已经实现了我们的目标,对我们来说这3分极其重要。今天,我们的表现比两周前强了很多,再赢一场,我们就能稳稳晋级了。”

《南德意志报》评价穆勒:“他可能是目前唯一一个没有花边、没有丑闻的德国国脚,穆勒这位曾在角球区护球拖时间的拜仁中坚,用两个高难度打近角的射门,为球队打开胜利之门。”值得一提的是,坐拥32个欧冠进球的穆勒,进球数已超越昔日欧冠传奇卡卡和埃托奥,比梅西、C罗都年轻的拜仁25号,或许有机会冲击两大球王的超级纪录。

实事求是地说,穆勒两个进球的观赏性,均难比吉鲁的凌空扫射,但技术含量一点儿也不低,关键的是他总能用并不漂亮的进球带来一场漂亮的比赛。2010-11赛季欧冠1/8决赛次回合,穆勒抢射一度助球队大比分3-1领先国米;2011-12赛季决赛,穆勒头球叩关后留给切尔西(数据)的时间不到10分钟;2012-13赛季欧冠半决赛首回合,穆勒跑动中伸头冲顶、倒地铲射打入2球,助拜仁4-0大胜巴萨(官网 数据)

总而言之,越是重量级比赛,穆勒越能超水平发挥,上面提到的前两场拜仁均出局,那是因为穆勒被范加尔、及海因克斯提前换下……当年他面对“八爪鱼附身”的切赫,常规头球数次无果后,二娃灵机一动想出头槌砸地的妙招。此役穆勒又连续将皮球送入球门近角,显然赛前他个人对切赫的研究已相当透彻。中国球迷都喊他“二娃”,你说他真的2么?一点儿都不!

(谷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