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超级精英赛 顶棚之下的室外赛

珠海超级精英赛 顶棚之下的室外赛

资料图

周二下午三点,珠海超级精英赛迎来了首场对决,大威与凯斯的美国内战。拥有五千座的中型球场提供了绝佳视角,即便坐在位于球场较高处的记者席,也拥有很多巨型球场包厢位的观赛体验。而球场内遍布的植物景观,更符合珠海这座绿色城市的形象以及绿色环保的球场设计理念。

等等!抬起头来,看到的为什么不是蓝天白云,而是覆盖整个中央球场的白色顶棚?既然如此,这怎么能算是一项室外赛事?

事实上,珠海并不是世界上独有的拥有顶棚的室外赛。华发体育运动管理公司副总经理冀铭透露,他去年考察举办澳网赛的墨尔本公园时,澳洲当地朋友就推荐他们应去布里斯班站看看。这项男女合赛的室外赛事拥有三千多座的中央球场,同样有顶棚,但辅以环绕球场的“镂空设计”。

考虑到珠海多雨并有台风的气候特点,这样的设计显然最为适宜。为珠海承担球场设计的,正是布里斯班赛的澳洲设计公司,中心球场作为室外赛举办地的资格也得到了WTA认定。十月初的珠海ITF国际网球赛上,赛场承受住了一场令珠海全面停航和停课的超级台风考验,虽然女单半决赛和女双决赛的比赛日两次因强台风带入的雨雾飘进球场而暂停比赛,但短暂清理后,并未影响到赛程的推进。

正如凯斯所说:“无论武汉还是珠海,当你来中国参赛时,你会知道赛事必有很棒的球场。”获胜后的扬科维奇更是大赞:“球场太美啦!”即便如此,当球员们知道中央球场是在十个月内完工,都啧啧称奇。

你可能很难想象,如今这项山海间的网球赛事,几十年前,横琴网球中心如今所处两山之间的“中心沟”地带,还是一片海水,是来自顺德的知识青年开垦出了这片土地。正是这特殊的地质构造,为赛场的建造提出了特殊的挑战。冀铭做出专业解读:“如果像通常那样对地基做真空软基处理,光这个步骤就要六个月。最终,我们打桩了六千多根,为确保牢固,每根桩超过45米,然后在其上做了一个巨大的钢筋混凝土平台结构,再在上面建造球场。”

作为横琴自贸区所在地,横琴岛如今可谓寸土寸金。横琴网球中心总共占地十几万平米,占地六万多平米的一期工程已经覆盖了赛事的全部功能,而紧凑的格局反倒成为赛事的一大优点。网球中心的二期工程包括一座一万五千人的巨型球场,不过,赛事采取了务实的态度,在得到更大的网球项目之前,不会贸然动工兴建。

珠海超级精英赛 顶棚之下的室外赛

扫码关注腾讯网球 聚焦WTA年终总决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