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路高歌猛进 地球人已无法阻挡库里的勇士

    < >

    记者李淼报道 在狂胜灰熊足足50分之后,德雷蒙德·格林就像一个哲学家一样,双手叉腰站在媒体记者面前,说了一段让很多人听起来有些云山雾绕的话:

    库里勇不可当3节砍下30分 勇士狂屠灰熊50分

    神奇的库里

    “在赛季开始前的训练营,有这样一件事,主帅科尔在‘更高级别’上标注了重点符号,”格林说到这清了一下嗓子,“进攻我们要达到更高级别,防守我们要达到更高级别,专注度我们要达到更高级别,强度也要达到更高级别。”这样的更高级别,赛季前可能没人认为它真的存在,至少从勇士上赛季的表现来看,这很难实现。翻看上赛季勇士的战绩,常规赛67胜,季后赛更是一路过关斩将豪取总冠军奖杯,别说当时了,就算是新赛季开始,也没多少人会说勇士能够变得更好。

    不过,从新赛季开始后,勇士连战连胜,不可阻挡。四场比赛,单场得分无一例外全部超过100分,而且在面对灰熊,球队的防守强度更是让孟菲斯人只打出了96投26中的低迷命中率,最终以119比69狂胜对手50分——卫冕冠军看上去远比上赛季好了太多。

    打破纪录 开季四场净胜100分

    变得更好的,或者按照格林的说法达到“更高级别”的,不只是斯蒂芬·库里一人。虽然如今的勇士没有了大卫·李,也暂时没有了主帅科尔以及中锋博格特的支援,但是球队里每一个人似乎都迸发出了前所未有的能量。就说对灰熊这一场,面对拥有“黑白二熊”,号称全联盟最好的内线组合,勇士全队疯了一般的抢下了65个篮板球,送给对手一共13次盖帽。这让从来不擅长三分球进攻的灰熊,只能无奈地、近乎绝望地在三分线外试试运气。

    赛季开始前,曾有人认为德雷蒙德·格林很难在新赛季延续总决赛的神勇,甚至说他的高薪水会成为他不思进取的阻力。可赛季目前为止,格林却用自己的表现结结实实抽了质疑者们一个响亮的耳光。

    “这家伙真是太棒了,这也是为什么我们会付给他8200万美元的原因,”代理教练卢克·沃顿说,“他就是值这么多钱,在球场上他做了所有的事情,带给队员们源源不断的能量,成为防守端的领袖,不断用语言提醒着队友,能从一号位防到五号位,即便面对比他快很多的控卫也不逊色。”面对灰熊,格林的任务就是顶住比他高、比他有力量的马克·加索尔。结果,格林和他的内线搭档埃泽利一起出色地完成了保护篮筐的任务,让灰熊的三秒区命中率只有51投14中,在第二节,两名内线搭档更是各自送给灰熊两次盖帽。

    勇士的进攻本就犀利,如今,他们的防守更是变得更加稳固,玩耍般地便将对手的进攻化于无形。新赛季,勇士使用了更多的提前夹击,经常给进攻方布下重重陷阱,这也是为什么他们四场下来,能够累计净胜对手100分,创下纪录的原因——1961-62赛季凯尔特人队,在拥有6位名人堂球员情况下,开季前四场净胜对手99分。几十年之后,这一纪录已被年轻的勇士众将改写。

    更高级别 攻防两端的全面提升

    “从某种角度来说,我们今年更有活力,”负责防守的助教罗恩·亚当斯说,“我们能在防守端使用不同的策略,而且,我想说的是,我们的防守还在不断成长,还有空间变得更好,这才是让我们真正感到兴奋的事情。”

    亚当斯说,自己从来不会为哈里森·巴恩斯隔扣霍华德这样的事情鼓掌,也不会因为库里连中三分如何激动,但他却会为埃泽利两次将对手的传球挡出界外而连蹦带跳的。“有了这样的防守强度,再加上我们的进攻,我们真的会变得更好。”亚当斯说。

    回想起来,过去四场,勇士所面对的对手一点都不差,两次碰鹈鹕,还有火箭和灰熊,正好是上赛季季后赛给他们带来挑战的三个对手。仅仅半年之后,当勇士再次面对三个季后赛老对手时,他们却摧枯拉朽般地将三支球队斩落马下。尽管扎克·兰多夫在赛后还在强辩:“他们是总冠军不假,但还不至于比我们要好50分这么多。”但是,事实胜于雄辩,四场净胜对手100分,的确令人咋舌。

    “现在,我不认为有什么人能够恐吓住我们,”格林说,“我们就是努力让我们变得更好,达到主帅所说的更高级别。我们就是要不断提高我们自身的水准,这就是我们每个人脑海里所想的事情,你必须要这么去做。我们不可能等到三月份或者四月份,然后再开始提高强度。我们现在就要这么做,现在就要开始一步一个脚印地打好全部比赛。”

    奔跑着的勇士,速度越来越快,他们剿灭了上赛季季后赛的全部三个对手,尤其是在击败灰熊的这一夜里,净胜50分给整个联盟传递出了一个信号:他们新赛季当真想要取得70胜的纪录,顺带着,要实现那个在不少人看来不可能实现的卫冕目标。

    “总之,我们是不可能等着别人给我们脸上结结实实来一拳之后,再回过神来拿出应有状态的,我们太清楚全联盟都在瞄准我们,随时准备狠狠地击倒我们,那我们要做的事情就是保持好比赛强度,让我们自己变得更好。”格林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