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瓷娃娃”现身中国杯观赛 首见帆船激动难掩

“瓷娃娃”现身中国杯观赛 首见帆船激动难掩

有这么一群人,他们外表脆弱,内心坚强。11月1日,中国杯帆船赛正激烈进行中,五位瓷娃娃来到赛事村,用行动告诉大家:“还好,我们的爱不脆弱。”他们让人们仿佛忽然之间明白,珍惜所有,无惧未来!

1号瓷娃娃:我们都可以的

在OP 赛场的海滩上,他笑着接受小编的采访,自信而坦然的告诉我:“我们都可以的。”

王修泽父子

16岁的王修泽是山东淄博人。中国杯之行,陪伴他前来的是父亲。修泽是个特别聪明懂事的孩子,也是五位瓷娃娃中看上去最正常的一位,如果不留意,或许以为他和常人无异。他显然看出了我们的疑惑,“我的腿做过手术,两条腿差4、5 公分。”一旁的父亲耐心地跟我们解释,因为家在农村,知识面也不够,7、8 岁时的修泽骨折了四、五次,家里人都以为是小孩子太顽皮了,直到修泽12 岁那年,在体育课上摔倒后伤的特别严重,父母将他送去附近的医院,医生束手无策,建议他们送到省城医院去,在那里修泽动了人生中第一次大型手术。之后,卧床三个多月。因为正处于长个子的关键时期,为了避免左右腿长短悬殊过度,修泽又进行了一次手术,但依旧有几厘米的差距。

修泽和父亲都非常积极乐观,只是谈到修泽自手术后就没回过学校,一直待在家里,不能去上学。父亲眼神间有些许伤感,可修泽却令人意外的说了句:“身体不好,可心很健康。”

2号瓷娃娃:爱看书 好文笔

很多瓷娃娃都得承受孤独,承受看别人蹦蹦跳跳的心酸和无奈。贾存状,17 岁,山东人,父母都在北京打工,陪同状状来到中国杯的是他爸爸。

贾存状和爸爸

据父亲介绍,状状文章写得很好,还记得三年级那会,写的作文好到连老师都不相信这是一个小学生能写得出来的,甚至怀疑状状是拿了别人的作文。之后到了北京,没想到老师也跟他提起状状文章写得很好,虽然也觉得有点不可思议。不过,父亲告诉老师,孩子爱看书,是他自己写的。这之后,老师还帮忙将状状的文章发表出去,曾获得过一等奖。

说到这里,父亲的眼里已经满是泪水:“都是这病给害的。”

3号瓷娃娃:心灵手巧的山东女孩儿

“第一次看海是在青岛”,这位山东女孩儿叫孙圣如,23 岁。看着小编略带疑惑的神情,圣如又说了句“我男朋友是青岛的”。一旁的男友笑着点头,解释说:

“我是山东人,很早就去了青岛。”

孙圣如情侣

小编问她平时都干些什么,原以为,圣如会说在家,也没做什么。但圣如却笑着答道:“我是做紫砂壶的。”还递给我一张名片,天啊,当时真的是震惊又惊喜万分好嘛!细一想,或许是我们的刻板印象,让我们把这么一群可爱的人看得有多么不同。其实,就如修泽说的那样,我们可以的。

圣如是个开朗活泼的人,谈话间她还邀请我去济南游玩的时候要记得找她,灿烂如花的笑容一下子就俘获了小编的心,嗯,真是个好妹子。她也是五位瓷娃娃中唯一一个在此之前看过大海的,但对于看帆船,她还是满心欢喜又迫不及待的。码头边近距离看帆船的时候,圣如非常想要上船去看看,可因为身体不方便。男友贴心地说道,“没事,你想看什么,我帮你看。”

很想把圣如名片上的一句话分享给大家:我会努力用我“瓷器”般的身体“制作”出属于我的“璀璨”人生。

4号瓷娃娃:笑而不语的灿灿

灿灿,9岁,山东人。也是到中国杯赛事村中年龄最小的瓷娃娃。“第一次坐飞机、看大海、上帆船。可开心了。”灿灿的妈妈曹阿姨抱着灿灿笑着说。

喜欢小孩子的我,一直在挑逗灿灿,可是小姑娘就只是笑笑,几乎没说过话。小灿灿有点胆怯,大概是因为以前被人碰倒过,所以每天在家都能乖乖待着。“平时没出门,怕伤着。”为了照顾小灿灿,妈妈没有外出工作,每天的主要任务就是照顾好孩子,给孩子辅导功课,偶尔周末也会去培训机构。小灿灿也喜欢看课外书,大概读书是瓷娃娃们在家唯一的日常活动吧。

5号瓷娃娃:简直不敢相信

每一个瓷娃娃都表示很兴奋能够来到中国杯,亲眼看看大海,看看帆船。但这个瓷娃娃应该算是兴奋爆表,“简直不敢相信自己会在这里。”张行激动的告诉我们,“第一次,以前都没看过帆船,想也不敢想。”

张行兄妹

张行今年25 岁了,也是山东人。他笑着说,“以前都是爸爸陪我外出,因为不放心我一个人。这次听说是来看大海,看帆船,我哥就说他来吧。”相比起哥哥,妹妹张行更阳光,爱笑爱说话,也乐于表达自己内心的兴奋和激动。

尽管现场有帆船赛事的直播,但人潮涌动,考虑到瓷娃娃的安全,我们选择去桔钓沙,现场观看中国杯重点打造的青少年公开赛。刚走向大海的时候,张行似乎想表达某种情感,我在一旁补充道“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她笑着点点头,很甜很暖心。

望着远处比赛中的青少年,张行羡慕地说:“他们都是小孩子,好厉害啊。”我很想安慰她,但我选择陪她一起默默看着那海、那帆。

一直以来,中国杯都在致力于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帆船这项运动中来,参与到这种亲海的生活方式中,不仅仅是为了推广航海文化,也是为了让更多的人接触帆船,了解帆船,去拥有一颗环保而勇敢的内心。正如瓷娃娃,照样可以突破他们心理的障碍,敢于面对,敢于尝试,从而走近帆船,走近中国杯。只因我们都可以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f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