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琦:宫指导就像我父亲一样 联哥是全队榜样

周琦:宫指导就像我父亲一样 联哥是全队榜样

众专家畅聊中国篮球

篮球高峰论坛 第一部分截图

篮球高峰论坛 第一部分

28'3''

3

腾讯视频

腾讯体育10月8日讯(特约记者 陈月泽) 北京时间10月5日,周琦在做客腾讯体育主办的中国篮球高峰论坛,畅谈了本次亚锦赛中亲密无间的教练和队友,他坦言宫鲁鸣、易建联、赵继伟等并肩作战的教练和队友,给予了他很大的鼓励和帮助。

中国男篮亚锦赛夺冠,身为球队主帅的宫鲁鸣居功至伟,宫指导的付出也得到了以周琦为代表的男篮队员的肯定与尊敬,“宫指导从男篮集训开始,就将所有的精力都放在球队上。宫指导帮我们分担了很多压力,他本人平时根本不看网上的评论,完全将心思用在打造我们这支队伍上,”周琦还坦言,宫鲁鸣除了是球队的主教练之外,在自己的心中一直将宫鲁鸣视作父亲的角色。

“他就像我的父亲一样。我进国家队,是宫鲁鸣指导把我招进来的。无论是场上还是场下,他都给了我很多教导。虽然在与他相处的过程中,也发生过一些争论,但不管是表扬还是批评,我都认为他是在为我好。我非常感谢宫指导对我的细心栽培,”周琦说。而作为宫鲁鸣的得意弟子,周琦也希望宫鲁鸣能够带队继续征战明年的里约奥运会,“我们已经形成了很好的默契,宫指导给了球队很多信心。”

除了宫鲁鸣之外,球队的老大哥易建联也给中国男篮带来了巨大的作用,“跟联哥第一次见应该是四月在美国,回来之后他一直在队里给我们做出积极的榜样,队里能叫他阿联的也并不多了,只有刘炜比他大,我们都是他的帮手,他是我们的核心,他是核心并不意味着他一个人打我们四个看着,联哥是核心,但我们也要努力,做好自己该做的。每个人在场上都有自己不同的分工,包括进攻与防守。联哥给我们的帮助非常大,”周琦说。

经验丰富的易建联是球队的顶梁柱,而从小和周琦一起成长的赵继伟,则是周琦在这支国家队中最有默契的队友,“在我看来他只是看着很成熟,我俩几乎每年都会在一起,已经四五年了,一出去我俩就是一个房间,我俩从小在一起,不是说只说篮球,什么事都会聊,我俩也生过气,能保持这么好的关系就是因为没有说不开的事。他确实对我的帮助很大,我们俩之间确实也很有默契,”周琦还透露,他和赵继伟经常会在比赛中用“对眼神”的方式进行无言的交流,“在场上看着他很成熟,但也有懵的时候,但他和我一样不会表现出来,他懵不懵只有非常亲密的关系的人才能看得出来,他的技术动作和习惯我都很了解,我俩执行战术不需要说话只需要对眼神,我俩总能对到一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she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