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鲁鸣:拿冠军圆了多年梦想 男篮未来会更好

宫鲁鸣:拿冠军圆了多年梦想 男篮未来会更好

宫鲁鸣接过冠军奖杯

腾讯体育10月3日讯,第28届男篮亚锦赛今晚在长沙落下帷幕,中国男篮在决赛中以78-67战胜菲律宾男篮,时隔4年重夺亚洲冠军,同时也获得了直通里约奥运会的门票。赛后,率领男篮重回亚洲王座的球队主帅宫鲁鸣在采访中表示这个冠军离不开球迷的支持,新男篮会在未来更好。

本场比赛,菲律宾给中国男篮制造了不小的麻烦,甚至在开局阶段一度抢占先机,对于男篮在开局阶段的紧张,宫鲁鸣详细地解释了球队的调整,“对方在开局打的很顺,而我们的队员还是有点紧,但在之后我们调整心态调整的不错,很快控制了局面,发挥了我们的优势,篮下的控制力、篮板球都占据了主动。大家特别想打好这场比赛,特别想拿这个冠军,这是大家多年来的一个愿望,我们坚信通过这届比赛,未来一定会走的更好。”

本届中国男篮自从2月份开始集结,至今从集训到如今夺冠历经8个月的苦练准备,夺冠之际,宫鲁鸣也表达了对外界支持的感谢,“男篮组队以后,受到社会各界大力支持,从总局领导到媒体球迷,都一直支持男篮,没有他们的支持拿不到这个冠军。”

由于男篮在去年仁川亚运会战绩不佳,宫鲁鸣一直备受外界质疑,而在本届亚锦赛上,这位“争议主帅”却率男篮时隔4年重夺亚洲冠军,封王之时,宫鲁鸣仍旧表示了儒雅风范,对昔日质疑之声毫不在意,“质疑不重要,人在社会上要受到不同的看法,其实这个大家都可以理解,没什么问题。”

在本届亚锦赛上,周琦、赵继伟等年轻球员大放异彩,他们已成为中国男篮的中坚力量,而对于这批年轻球员的未来发展,宫鲁鸣也无比看好,“这批年轻球员在老队员带领下刻苦训练,取得了巨大进步,我希望他们也能够保持苦练,不断提高,到2019年水平再进一步,在世界杯舞台展示自己才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ueminl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