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鲁鸣:亚运会失误时刻提醒自己 还不能大意

宫鲁鸣:亚运会失误时刻提醒自己 还不能大意

赢了伊朗宫鲁鸣仍然谨慎

腾讯体育10月2日长沙讯(记者徐思佳、摄影张正)10月2日,中国男篮迎来了2015男篮亚锦赛的半决赛,面对卫冕冠军伊朗队,中国男篮以70-57完成复仇,带着八连胜的战绩挺进决赛。这也是男篮05年亚锦赛之后,首次在亚锦赛中战胜伊朗。赛后,主教练宫鲁鸣表示这场比赛是中国队近几年来比较精彩的比赛,战胜伊朗意义重大,并谦虚地表示中国队距离冠军还有一场比赛。

中国队等这场迟来的胜利等了6年,当比赛结束之后,宫鲁鸣教练缓缓走来时,新闻发布厅内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整场比赛,中国队从一开局就压制了对手,在成功复仇伊朗队后,宫鲁鸣说道:“相信大家看的这场比赛应该是近几年来比较精彩的比赛,这是两种风格,新老两支队伍之间的对抗,今天的这场胜利对中国男篮来讲意义重大。”

过去六年时间,强大的伊朗队统治了亚洲篮坛,他们代表了一个时代,而对于由年轻一代组成的中国男篮来说,他们代表着新的时代。对此,宫鲁鸣也表示,年轻的中国男篮在赢下伊朗之后将会迎来新的机遇。“今天给大家展现的是一支团结的团队,我们希望球队这种团结的斗志延续得更长一点,给年轻的队伍一个朝气、蓬勃发展的机遇。”宫鲁鸣说道。

尽管,伊朗队是中国队夺冠路上最大的对手,但是毕竟今天的比赛只是一场半决赛,对于中国男篮来说,他们需要考虑的还有接下来与日本和菲律宾的胜者之间的较量。对此,宫鲁鸣说道:“今天的比赛已经过去了,但是我们还不是亚洲冠军,我们还需要认真准备明天的比赛。我们一直在用去年亚运会的失误来提醒自己,我们一定会走好最后的一步。”

主教练宫鲁鸣认为,球队这场比赛钳制住“西亚狼”伊朗队的主要武器是严密的防守,尤其是中国队曾经送给对手八个“火锅”大礼,成功地扼杀了伊朗反击的脚步。“打韩国那场大逆转让我们心理有了很大的提升,这场比赛上半场我们通过防守抢篮板来消耗对手,半场把对方压缩到29分,这点不错。下半场我们要求大家继续保持,把这种防守坚持到最后。”宫鲁鸣说道。

对战韩国队的比赛,最后关头全场七千人大合唱《歌唱祖国》,今夜对阵伊朗,现场又响起了《龙的传人》的歌声。对于现场观众以及广大球迷的支持,宫鲁鸣也表达了自己的感激之情。“我必须要谢谢大家的支持,我看媒体说我们队伍还有第六人,就是全国支持我们的球迷和媒体朋友,我们全队的表现和第六人的支持分不开,谢谢大家对我们的支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ueminl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