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狂言NBA:现役罗斯最像艾弗森 或成无冕之王

    < >

    狂言NBA:现役罗斯最像艾弗森 或成无冕之王

    德里克-罗斯,再有两天,行将27岁。

    1988年出生,转眼之间,也到这个年纪。在自己人生中的第27年,老爷终于人生圆满,阿King首冠后泪流满面,杜大锤摩拳擦掌,期望在新赛季里有所作为。德里克-罗斯?

    《体育画报》说,罗斯将蒙受巨大的压力;现实来讲,伤病与丑闻前后挟击。如同孙猴子被压在五行山下般,德里克-罗斯也恍如被盖上翻天印。大圣归来毕竟只出现在银屏里,罗斯归来?

    谈何容易。

    狂言君曾经无脑黑过他,但今儿不知怎的,终归想好好絮叨絮叨他。

    “我想成为领袖。”

    芝加哥本地人士,状元身份,加盟芝加哥本地球队……再没有比这更匹配的了。享尽老爷荣华,度过无边黑暗,时至如今,似乎又将盼来曙光。人生大起大落固然刺激,可公牛拥趸们却坦然接受。等待何妨?彷徨又何妨?终有一天,会有一位盖世英雄,脚踏七彩祥云,身披五色大氅,从天而降,扮演拯救者的角色。除却大话西游里这般叙述,每一部好莱坞剧本,都是一模一样的套路,对不对?

    球场上的罗斯,一袭红衣,虽千万人吾往矣。眼前一切,尽是险阻,卫冕冠军,绿盔绿甲,三位巨头,斜眼打量,你这后生。如何应对?

    要我战,我便战,勇往直前,有进无退。

    可七局过后,他还是败了。

    但芝加哥人不这么想。

    他们奔走相告,喜极而泣。因为这小子像极了老爷,或许缺少老爷的灵秀,却多了刚猛硬质。尽管他败了,但七局过后,公牛拥趸们突然发现,牛头徽章变得愈加鲜艳,牛角似乎也已被染的鲜红。走近一看,原来是血,对手的血。

    想踏过去,便得付出代价,对不对?

    公牛再一次变成危险的球队,因为罗斯。罗斯便是公牛的牛角,染血的牛角。第一年是打磨,第二年是积累,到了第三年,便是收获。2011年,东国无双,联盟最强。

    他笑意盈盈捧起奖杯,目光深邃。每个人都知道他在想什么,每个人都知道他想做什么。

    他能做到吗?他相信他可以做到。真的可以做到吗?

    两个问号加上一个句号,措不及防间,提前进入最高潮。

    09年,对手是三个;11年,对手还是三个。

    德里克眯缝着双眼,扫视一遍,不就是三个么?

    一起上吧。

    好一副俯瞰众生,好一副王者君临,好一副潇洒气概。这般模样,虎牢关前见过,花果山下也曾见过,近乎霸蛮,散发着致命的魅惑,可是————

    虎牢关前,温候不是败了么?

    花果山下,大圣不也败了么?

    然而这意境,才摄动人心;向来都是英雄末路,才最为震撼。对面是三个,这家伙身边连一个都没有,却仍要斗到底。粗鄙一点儿,宛若市井斗殴,他已被踩在地上,拳打脚踢,浑身浴血。

    “你特么的服么?”

    “我不服!”

    “你特么的服不服?”

    “我不服!!”

    看到这一幕,狂言君终于恍然大悟,2011年的他,与2001年的他,其实没有太本质的区别。他们自认为天下无双,也接近天下无双,可惜对手阵中,才拥有真正的天下无双。

    但他们依旧不服。

    或许这一类人,都会是一模一样的结局。艾弗森累于性格,罗斯则困于命运。

    设想一下,如若没有锡伯杜的那次偶然,是否结局会有所不同?其实罪魁祸首并非锡伯杜,因为偶然中总夹带着必然。过刚易折,这是江湖铁律。只要罗斯不做出改变,有朝一日他终会倒下。只是谁都无法想到,高潮来的如此之快,陨落来的如此凶猛。

    带着无法实现的红色梦想;

    带着未来公牛王朝的雏形。

    轰然坍塌,一地废墟。

    那一年,德里克还不满24岁。

    之后三年,无限循环,他与拐杖,轮椅,医院为伴。每次他都怀揣着巨大的期待,可每一次期待都会演变成新等待。时光凉薄,将一切耗干。当希望变成失望,进而变成绝望之时,德里克-罗斯还剩下什么?

    狂言君曾嘲笑过罗斯,啥都没了,还死鸭子嘴硬。不知进退,可不可悲?

    可转念一想,他终归是他,有棱有角脾气倔强。哪怕双腿已不能行走如飞,罗斯依旧执拗的坚信,他能创造奇迹。于是他大谈领袖,于是他畅想未来。

    临到末了,他依旧在追逐着自己的理想,追逐着幻像,而芸芸众生们,碌碌大众们,早已向现实投降。

    德里克-罗斯,马上就要27了……

    以上内容来自微信公众号:狂言NBA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狂言NBA:现役罗斯最像艾弗森 或成无冕之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